劍擊世青賽奪冠 張家朗:要走的路還很長

matthewli @ UPower

「世青冠軍是我由細到大的夢想,實現了都好開心,但我要走的路還很長,這只是我其中一個目標。」今日凌晨在保加利亞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青年組男子花劍個人賽決賽,以15:11反勝日本劍手西藤俊哉,張家朗圓了兒時夢想,也準備迎接未來更多挑戰。

(國際劍聯圖片)

「終於把我的夢想實現了!多謝大家的支持!」張家朗在社交網體個人專頁發表賽後感言,感謝香港劍擊隊總教練鄭兆康及一眾花劍組教練、香港體育學院工作人員、允其當全職運動員的父母,他在當選香港傑出運動員後曾表示:「去年的世青賽,我因為要打奧運外圍賽而無法參加,再之前幾次都打得不好,所以這次想取得最好的結果,朝著冠軍而去,不想留有遺憾。」過往在亞青賽、亞洲錦標賽、青年世界盃贏過冠軍,這次世青冠軍,成為張家朗又一項榮譽。

張家朗(左) (國際劍聯圖片)

如今世界排名第7,世青奪冠後有望衝上前5,這個19歲少年說成就來得不易。「能進入前8已經很了不起,我還年輕,心態上沒有甚麼可以輸吧。」現實是,張家朗的戰績已讓其受到注目,他也感到對手投到自己身上的目光與以往有別,稍後完成團體賽,張家朗就會告別青少年劍手生涯。「今天對我來說只是一小步,未來還有更多的挑戰。」

(國際劍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