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接力賽中國男子隊4×100決賽得第4 謝震業:每人都變強才能衝擊獎牌

@ UPower

只差0.01秒,中國隊就能夠摘走銅牌。

中國國家田徑隊微博官方圖片

日本橫濱舉行的世界接力賽在周日(5月12日)煞科,中國隊在焦點項目男子4x100接力決賽中跑出38秒16排第4,僅差英國隊0.01秒無緣銅牌。

中國隊在決賽陣容和預賽一樣,吳智強第一棒、謝震業第二棒,蘇炳添第三棒、梁勁生壓軸第四棒,他們最終以38秒16秒的成績位列第四,距離季軍的英國隊只差0.01秒。巴西隊以38秒05秒奪冠,是今年世界最佳成績,美國隊以38秒07秒位列第二。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巴西隊在4x100米接力跑出封王。 AP圖片

此外,中國女子隊在4×200米接力決賽中,派出梁小靜、韋永麗、孔令微和葛曼棋出戰,此次4位女將沒有出現4×100米接力預賽中交接棒不順而出局的場面,最終以1分32秒76獲得亞軍,同時並創造該項目的亞洲紀錄,法國隊則以1分32秒16奪冠。

賽後,謝震業表示第4棒的梁勁生已經表現出最好狀態,又指接力是一個整體,並不是1、2個人能解決問題:「小梁在比賽中表現出了最好狀態,值得鼓勵。當然,個人能力也需要提升,這是必須。應該說每一位選手都還必須增強實力,才能在世界大賽中衝擊獎牌。」

中國國家田徑隊微博官方圖片

謝震業又指,他和蘇炳添一段時間沒有合作,但大家都是老夥計,所以面對各項問題都得心應手。接下來,謝震業將於本月18日參加鑽石聯賽上海站男子100米比賽,有機會與蘇炳添交手,他說一向和蘇炳添都是隊友和對手的戲份,正是這種競爭環境下,才造就了這幾年田徑隊的進步。

中國國家田徑隊微博官方圖片
中國國家田徑隊微博官方圖片
中國國家田徑隊微博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