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子七欖隊「老槍」華路雲:首戰取勝往後更冷靜

matthewli @ UPower

12年香港欖球代表生涯,華路雲為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征戰過多屆國際七人賽或世界巡迴賽外圍賽,也見證球隊首戰失利後影響往後作賽表現的時刻,今午兩次達陣助球隊擊敗「神秘之師」納米比亞,這名港男子七欖隊「老槍」認為,首戰贏波有助全隊更冷靜去應付往後兩場分組賽,向小組首名的第一目標進發。

華路雲(中) (本網記者攝)

今午對陣納米比亞,正是華路雲在開球後於空中穩當地接著球,讓港男子七欖隊在開賽首4分鐘壓著對手猛攻。「今仗我能兩次達陣當然好,更重要是開球後我能緊抓著球讓己隊獲持球權,這樣我們就不用防守,而首4分鐘成為我們進攻的重要時機。」他說,首戰取勝可讓全隊冷靜應對往後的比賽:「過往幾年我們試過輸掉首戰,接下來球員都要花時間嘗試從輸波的心情中恢復過來,這對往後的比賽構成影響。」

(本網記者攝)

雖然比賽形勢不算緊湊,但他認為擊敗「神秘之師」納米比亞自有意義:「我們對納米比亞幾近沒有認識,即使看比賽影片,能得到的資訊也太少,跟這樣的對手交手其實很難打。接下來的對手斯里蘭卡是我們的老熟人了,但不走運的是他們實力不俗,一旦持球在手是有能力做出精彩的達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