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尾告別羅馬18載生涯 迪羅斯:我接受球會的決定

@ UPower

對於不少球迷來說,最可惜是迪羅斯未能做到在羅馬掛靴。

AP圖片

一生一球會的球員在今日的足球世界已經幾乎是絕種產品,原本有機會成就此事的羅馬中場迪羅斯,來到季尾也被逼離開,約滿之後尋覓新東家。35歲、7月24日踏入36歲的迪羅斯未肯言退,下一步到底是美職聯或者他一心想試試的英超聯賽,現時仍然是未知之數。

迪羅斯由2001年開始在意甲出道,至今為羅馬效力615場,僅次於另一位已經掛靴的羅馬傳奇托迪的786場。一生人和羅馬拿過8次意甲亞軍,包括2009/10球季最接近一次,最後還是以兩分之微敗在摩連奴執教的國際米蘭手下,那一季還要在意大利盃再輸給國米,看著他們包辦歐聯成為三冠王風光無限。

AP圖片

即使職業生涯之中只是拿過兩屆意大利盃及一屆意大利超級盃,但是忠誠的迪羅斯始終深得球迷喜愛。這位視堅尼為偶像的中場踢法同樣勇悍,飛鏟攔截如同家常便飯。即使今季只是在意甲上陣14場,他仍然是陣中大佬,可以解決更衣室內的麻煩。

迪羅斯說如果自己當總監,一定會和這種資深球員續約,只是現實情況不由他選擇。在記者會上,他交代離隊詳情:「我始終對於羅馬非常忠誠,如果我有魔術棒,只想幫助球隊變多幾座獎盃出來。我已經快要36歲,我也知道足球運作,但我不想在季中影響球隊爭奪歐洲賽資格。」

AP圖片

托迪在2017年以40歲之齡掛靴成為總監,現在有望成為技術總監,他曾經開腔希望迪羅斯季尾考慮掛靴成為教練,接過雲尼亞里的帥位。只是,迪羅斯此刻仍然想踢足球,不想就此停步:「也許我最終會成為教練,但我看不到自己會成為總監,在羅馬任總監是有著更深遠的意義。我首先要離開再學習,這肯定是一個漫長旅程。」

迪羅斯本身極重情義,2016年曾經任職意大利國家隊的管理人員隆巴迪離世,迪羅斯早上完成操練之後趕去他的喪禮,而且把2006年世界盃冠軍的獎牌帶去,送給這位故人作陪葬之用。當時的《米蘭體育報》這樣寫道:「迪羅斯去了參加隆巴迪的喪禮,這位管理員以92歲之齡去世。迪羅斯完成操練之後駕車去佛羅倫斯,親手將他最寶貴的財產放入友人的棺材裡。」

2006年意大利國家隊面對聯賽假波危機,反而激出士氣勇奪冠軍。 Getty圖片
上下一心的意大利,06世界盃發揮無窮威力。 Getty圖片

球員有情但歲月無情,迪羅斯說自己仍然感覺像一個足球員,仍然要在球圈中打滾:「我接受了球會的決定。 我對此沒有怨恨。我們從未談過金錢,這不是問題的癥結所在。」

去屆歐聯羅馬8強淘汰巴塞,迪羅斯有份建功。 AP圖片

今年1月才上任的羅馬CEO費恩加開腔,表示對不起效力18年的老臣子迪羅斯。費恩加說:「我要代表球會向迪羅斯說句對不起,沒有早點和他講這件事,今季是充滿問題的球季。無論如何,我們感謝迪羅斯接受這個決定。」當打時期的迪羅斯有過不少豪門追求,但為了留在羅馬他全數回絕。現在到了黃昏期,迪羅斯到底還有哪家球會出手,暫時仍然是未知之數。目前羅馬排在意甲第5位,還有兩場比賽搶分,爭奪來季歐洲賽資格。

Getty圖片
AP圖片
忠誠何價?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