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孩子」基哥斯羅馬賽暴走 事後IG道歉:現場氣氛令我變得瘋狂

@ UPower

如果基哥斯收斂脾氣或許是個好球手

澳洲網球手基哥斯向來有「壞孩子」之稱,在羅馬賽中又再「發作」,賽事中途他拋擲場邊的椅子、扔拍、踢水樽,最終被裁判取消參賽資格。基哥斯賽後因違反體育精神被ATP罰款2萬歐羅,以及扣減45分排名積分及沒收本賽季近3.4萬元的比賽獎金。

getty圖片

事件出現在羅馬公開賽男單32強賽事,基哥斯面對外圍賽晉級的魯迪,落後一局下第二局贏「細分」7比5追平局數,但當打到決勝盤第3局時卻突然大發雷霆,拋擲場邊的椅子,擊打自己的球拍、踢水樽,在場觀眾無不嘩然,裁判多次警告下最終決定取消他的參賽資格,更遭ATP罰款2萬歐羅,扣減45分積分及沒收今季近3.4萬元的獎金,可說是大會對他的嚴厲懲處,之後或有後續的調查及進一步懲罰。對手魯迪事後講述事件的發生:「在他的第1及第2次發球之間有人在場中央走過,之後他便越來越憤怒,他做出自已想做的行為,我想他獲得應得的懲罰。」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基哥斯事後在Instagram解釋道:「這是個很多事情發生的日,情緒令我變得更好,我想在這裏說這日的氣氛幾乎令我瘋狂,但非常不幸地事情發生成如此。對不起羅馬,希望我們還有機會再見。」

基哥斯instagram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