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慕尼黑德甲封王雙翼煞科戰建功 洛賓:Happy Ending

@ UPower

拜仁的球季未完,還有一場德國盃決賽。

球迷為兩位球星帶來最後的主場致敬。 AP圖片

拜仁今場面對法蘭克福,既為爭冠又要送別老將洛賓及列貝利,全隊踢來虎虎生威,4分鐘已經有京士利高文地波射入。換邊後,拜仁入球勢如破竹,先是阿拉巴、連拿度辛捷士攻入3:1,然後再換入列貝利及洛賓,二人最後各建一功,湊成5:1大捷,達成德甲7運霸。

Getty圖片

多蒙特同日2:0贏波,76分得亞軍。第3、4位分別是RB萊比錫及利華古遜,他們來季可以踢歐聯,第5、6位的慕遜加柏及禾夫斯堡踢歐霸盃,第7位法蘭克福踢歐霸外圍賽。

AP圖片

洛賓及列貝利兩位老將季後約滿雙雙離隊,連同另一老將拿菲爾都要告別拜仁。洛賓今場攻入他第99個德甲入球、也是個人最後一個德甲入球,他賽後表示今場比賽非常重要:「今天是一個大日子。落場付出一切,然後享受在拜仁最後一仗,在自己主場和球迷狂歡。這是值得回味良久的大日子,也是一個Happy ending吧。」

AP圖片

列貝利說,他全家人,包括父母、外父外母、妻子和孩子都來了球場:「全家人都從法國來看我比賽了。這是困難的比賽,但現在我們是冠軍了。這是我在安聯球場的最後一刻,12年,不是短時間。我在這裡有很多好日子,最好是2012/13球季吧,當年的3冠王實在太瘋狂。當我來時書寫新一頁,現在要結束了,但會永遠留在心中直到永遠。」

AP圖片
同日,多蒙特小勝2:0,未有上演奪冠奇蹟。 AP圖片
漢尼斯(左)及路明尼加又要為組織新球季煩惱。 AP圖片

拜仁主帥尼高高華說,由當初落後9分到後上力高封王,要為一眾球員而自豪:「不過我們還有德國盃對RB萊比鍚,球季仍然未完。今場我們洛賓及列貝利後備登場各有入球,沒有可能找到更好的結局了。他們二人一起10年,塑造了拜仁這支球隊,也為德甲帶來變化。」拜仁的球季未完,還有一場德國盃決賽,5月26日(周日)凌晨2時面對RB萊比錫。

拿菲爾同樣告別拜仁。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3位離隊老將高舉冠軍。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占士洛迪古斯去向未明。 Getty圖片
拜仁今仗的球衣印字是為2R特製。 網上圖片
尼高高華與羅拔高華兩兄弟合照。 AP圖片
AP圖片
最後一場,玩教練不過份吧?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