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會大埔首奪聯賽冠軍 陳肇鈞希望重返香港隊

吳家祺 @ UPower

陳肇鈞(Philip)今季演出,能否博得香港隊新帥麥柏倫青睞?

本網記者攝

2018/19港超聯球季周日(5月19日)煞科,和富大埔在主場3:1擊敗夢想FC,如願以勝利來展開封王派對。季初轉投大埔的中場陳肇鈞形容今季是完美的一季,又希望有機會可以重返香港隊。

陳肇鈞今季由東方龍獅轉投大埔,結果聯賽12場入6球、亞協盃3場1球、高級組銀牌4場2球,全季合共攻入9球,是繼夏志明(11球)以外最多入球的本地球員。這位26歲當打的中場指今年是完美一年:「今年拿到聯賽冠軍真的很完美,球隊兼顧多線作戰,每個球員都畀到盡,克服了傷病及賽程闖過難關,同時贊助商及老闆非常支持。當然,盃賽成績可以更理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以往Philip曾經效力南華及東方,但當時未能完全搶到主力位置,直到去年下半季外借南區重生。踢過區隊及大會,Philip卻說現在已經無大會及細會之分,也許在現今南華選擇自降甲組的世代,這句說話也不無道理。Philip解釋說:「其實我覺得現在已經無大會及細會之分。若論名氣大埔未必是最大,但在我心目中現在它才是大會。大家通力合作,互相補位,這樣踢出來效果更加好。」

堅家軍經歷多年曲折,終於修成正果。 本網記者攝

季初轉會來的時候,陳肇鈞說揀選大埔是看好它的潛力,現在證明他的選擇沒有錯,不過他說自己仍有不滿意之處:「自己埋門及進攻方面是有進步,但體能、防守及分波這幾個環節仍然未夠好。相對起在南區時攔截及防守不錯,證明自己仍然有可以改善之處。」

本網記者攝

季尾只餘足總盃決賽南區對傑志,另外大埔及傑志尚有亞協盃賽程未踢。此外,香港隊也快將點兵備戰6月11日友賽中華台北,然後是9月份的世界盃外圍賽,問及陳肇鈞是否想重返香港隊,這位在2014年亞運入球成名的中場說:「香港隊,有邊個香港球員唔想踢香港隊呢?問題是教練會否揀我入隊。雖然入籍球員的競爭減少了,但整體競爭仍然很大。無論如何,如果揀我,入選港隊之後一定會交出多於100%的演出。」至於下季是否留在大埔,陳肇鈞只說現在仍然未是時候去講,但就沒有否認有友會斟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