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外圍賽首圈出局 「白旋風」韋德失職業賽資格

matthewli @ UPower

「再鋒利的刀都有生鏽的一天」,在職業桌球壇叱咤風雲37載、27年前曾在電影「龍的傳人」與「星爺」周星馳比拚桌球的「白旋風」韋德,今晨在世錦賽外圍賽首圈局數7:10不敵比利時球手利素夫斯基,需要搶獎金以保職業賽參賽資格的他,最終未能如願。下月滿55歲的韋德與比其年輕近30載的對手拚了17局、期間還打出單桿122分之下落敗。

韋德在世錦賽外圍賽首圈出局 (Worldsnooker圖片)

位於英格蘭謝菲爾德的Ponds Forge體育中心,成為「白旋風」韋德長達37年職業球手身份的終點,對陣比自己後兩、三輩的球手利素夫斯基,職業生涯拿過10項排名賽錦標、6次打入世錦賽決賽的韋德雖然盛年已過,但仍有一定實力,第1節曾局數4:3領先,第2節在5:6落後下,戰至第14局打出單桿68分、54分追至7平,無奈最終落敗。

利素夫斯基 (Worldsnooker圖片)

世錦賽外圍賽首圈落敗,意味著韋德的季末世界排名無法躋身前64,或在前64球手以外獎金排名前8,喪失了來季的職業資格。不過,韋德仍可透過下月的Q School賽事爭取12個兩年期的職業排名賽資格之一,而世界桌球聯會過往也曾給亨特利、華達拿職業賽外卡,這也成為韋德重返職業賽另一可能。

韋德曾在周星馳的電影客串 (電影龍的傳人劇照)

在37年職業球手生涯中,韋德雖未獲世界冠軍,但在英格蘭有「人民冠軍」的稱號,更曾獲邀在周星馳主演的電影龍的傳人客串桌球高手、「快槍手」韋德,與周星馳一較高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