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球明星選舉】足球生涯首奪最佳11人獎 陳肇鈞夏志明可當港隊接班人

吳家祺 @ UPower

26歲的陳肇鈞及夏志明首次贏取最佳11人獎項。

本網記者攝

香港足球明星選舉頒獎禮,同期的陳肇鈞及夏志明今次雙雙當選最佳中場,與費蘭度及黃威分庭抗禮。陳肇鈞在台上豪言感謝「曾經有人浪費他的時間」,歷經起落方知道光陰珍貴。至於占士夏志明腦海中只得周六足總盃決賽,希望把握機會為南區奪取殊榮。

陳肇鈞及夏志明在今季演出不俗,Philip全季共入9球兼幫助大埔贏聯賽冠軍,夏志明轟入11球帶領南區得到季軍,同時殺入足總盃決賽。兩位好兄弟今季雙雙彈起,而且26歲正是最當打時期,可望成為港隊在未來幾年的骨幹之一。其中,陳肇鈞也剛剛入選了香港隊的最新初選名單,有機會在下月11日將在主場友賽中華台北。

陳肇鈞奪得最佳11人獎。 本網記者攝

事實上,二人早已成名,Philip在2014年仁川亞運彈起,後來轉會南華及東方卻是搶不到主力,直到去季末轉投南區才重生。Philip在上台拿獎時說,要感謝有人曾經浪費他的時間,此言一出全場譁然。他在事後解畫說道:「一開始出道
,又拿到最佳青年球員獎(2015年),之後反而跌了幾年時間。如果和不太認識足球的人合作,其實是浪費自己時間,所以年青球員要記得慎選球會,希望大家會留意到這一點。」

今季轉投大埔,陳肇鈞贏下聯賽冠軍兼最佳11人獎,同時大埔包辦10個獎項成為大贏家,而且是與恩師李志堅、兄弟班梁冠聰、馮慶燁等人合作登頂,他說連番經歷令他有不少領悟:「人生總是有起有落,如果一開始已經好似球王般豐收,經歷反而沒有這麼多。今季這個聯賽冠軍真的很重要,因為是兄弟班奪冠,證明足球是有童話故事存在,大家為了團隊努力,個人榮譽可以放低。」

陳肇鈞說要感謝浪費他時間的人,令他知道光陰寶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談到來季,陳肇鈞說仍然未知:「自己掙扎了很長時間,可能又要放下建立了的東西。但足球生涯實在太短,自己是講求感覺的球員,如果時候到了可能就會轉環境。」

另一邊廂,南區殺手夏志明(James)同樣當選最佳11人,事實上他早在2011年已經贏過最佳青年球員獎項,年少成名,但輾轉8年之後才再次站上頒獎台。他說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包括當初揀選他入奧運隊的曾偉忠教練、伯明翰前老闆楊家誠讓他赴英跟操開眼界,幾經波折才有今日的James存在。

本網記者攝
夏志明此刻全心備戰足總盃決賽。 本網記者攝

獲獎上堂固然是令人興奮,只是James說此刻寧願用獎牌換足總盃冠軍:「好開心今次得獎,但我腦海中只是想著星期六的足總盃決賽,甚至寧可用獎牌換來足總盃。南區老闆黃生(黃良柏)是一個足球發燒友,打氣時的投入更勝球迷,你搵唔到另一個老闆係咁樣。為了球隊和球迷,我們真的好想為南區贏一個冠軍。」

最佳11人合照。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