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爾世界盃維持原判 決賽周32隊爭雄

@ UPower

國際足協否決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周有48隊參賽。

2022世界盃決賽周仍然是32隊參賽。 AP圖片

國際足協會長恩芬天奴原本打算在2022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周時接納48隊參賽,不過國際足協研究之後否決此一建議,因為短時間內難以處理相關物流問題。

恩芬天奴原本打算有48隊參加下屆世界盃決賽周,即使卡塔爾本身未能容納這麼多賽事,但是他也建議尋找其他周邊國家及地區出手幫助。然而,國際足協周三發表聲明,他們需要更多時間計算擴充賽事的情況,時間所限之下決定放棄,維持32隊踢決賽周。

AP圖片

國際足協的聲明寫道:「國際足協和卡塔爾研究過由32隊變48隊的各種可能性,但在目前條件下無法成事。我們全面研究過相關的物流問題,發覺需要的時間比想像中更多,在6月死線決定放棄此一計劃。因此,我們將維持原判的32隊,6月5日的國際足協大會將不再討論相關議題。」

恩芬天奴的如意算盤打不響。 AP圖片

然而,國際足協仍然打算在2026年世界盃決賽周擴展至48隊,屆時是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聯合舉辦賽事。

艾雷恩體育場,是下屆卡塔爾世界盃場館之一。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