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周日晚上約拜仁踢慈善賽 馬圖斯:仍然不相信99年歐聯決賽惡夢

@ UPower

轉眼20年了?

網上圖片

1999年歐聯決賽,曼聯在補時3分鐘憑藉舒寧咸及蘇斯克查入球擊敗拜仁慕尼黑封王。事隔20年,兩隊將在香港時間周日(5月26日)晚上10時踢慈善賽,有份亮相的馬圖斯說,他至今仍然未敢相信當日決賽拜仁輸波。

20年,這件事仍然如同刺針一樣刺痛馬圖斯,即使他想忘記也忘記不了。當年拜仁全場領先,80分鐘換走馬圖斯,結果他見證球隊由贏變事失落獎盃。這位德國一代名將說,他至今仍然不敢相信那場惡夢是事實:「我仍然不相信那一晚我們在巴塞隆拿輸掉比賽。我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那明明是拜仁的比賽,全場也是,只能說那是我足球生涯最差的經驗。」

馬圖斯仍然不相信20年前的歐聯決賽輸波一事。 Getty圖片

「我在1986年世界盃決賽輸過,但我明白那一場為何輸波,因為阿根廷表現比我們好,那時候我們沒有得爭拗。但那場決賽不是拜仁的問題,我們90分鐘內每一件事都做對了。我至今仍然在問自己,到底發生何事,但到現在仍然找不到答案。那天,原本應該是拜仁偉大歷史的其中一天。」耿耿於懷的馬圖斯說。

馬圖斯繼續說:「曼聯在那場決賽很少殺入我們禁區,根本傷害不到我們。拜仁控制全局,不過之後有一球中柱(史高爾笠射中柱及贊卡倒掛中楣),始終未能入第2球。我80分鐘被換走,當時聽到菲臘尼維利說我錫了獎盃一下,但我沒有記憶了,只記得是坐下觀戰。我們幾乎是一隻半手拿著獎盃,這樣也失掉了,我被換出後甚麼也做不到,只是看著事情發生。如果失一球,我理解,但兩球,我不能。」

Getty圖片

「也許我們應該防守得更加好,當關鍵時刻來到時不能放鬆。但足球就是這樣,一切都有可能,1999年就發生了這件事。曼聯的所有人,包括球員和球迷不會問自己為何贏波,最重要是他們做到了。但對拜仁這是不同的故事,我們仍然在問為何當年我們輸了,到現在也沒有人答得到。」馬圖斯說。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這場20年後的慈善賽,將在周日於奧脫福球場上演,兩軍的心態也許大為不同。馬圖斯道:「我們沒有曼聯那種美麗的回憶,但是我仍然很高興和一班老友比賽,也樂於和曼聯的人交流。這是足球史上其中一場經典比賽,這件事也許可以讓今季活得很糟糕的曼聯球迷找回一點笑容吧。」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