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志捧足總盃送別三鬼 朱志光:今季自己表現「肥佬」

容逸富 @ UPower

傑志在困難的一季下,最終亦贏得下季亞協盃資格。

本網記者攝

傑志與南區周六(5月25日)在大球場爭奪本季港超聯最後一項賽事,結果「藍鳥」靠盧卡斯及費蘭度尾段入球,繼季前的社區盃、1月底的銀牌賽後再度捧盃。傑志雖然成為「雙冠王」,但教練朱志光形容自己今季執教「肥佬」,足總盃算是一個安慰。他又透露老將佐迪及列斯奧以及林柱機將於季後轉投本地友會。

沈國輝未能攔住費蘭度埋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兩隊戰情一直膠著,直至換邊後才出現變化,但鞠盈智60分鐘的入球被指越位在先無效。南區門將謝德謙表現神勇,先後拍走鞠盈智近門頭槌及費蘭度射門,賽後更贏得最有價值球員,但仍未能助南區奪升上港超後首冠。後備入替的盧卡斯86分鐘,憑華杜斯長傳斬入禁區製造混亂,乘勢撞入助傑志領先。補時階段再有費蘭度突擊,避過「大佬」沈國輝防守,射穿謝德謙十指關,傑志最終贏2:0捧盃,同時亦確認來季亞協參賽資格。傑志是首支球隊達成足總盃3連霸,也是本地球壇的新紀錄。

本網記者攝
盧卡斯非常興奮。 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教練朱志光賽後形容自己今季執教表現肥佬:「很感謝球員在這個艱難的球季中仍然保持信心到最後,過往8個球季中,球隊共贏得6個頂級聯賽冠軍,上年更是不敗奪冠,但今屆卻未能贏冠軍。幸好仍保持著雙冠(高級組銀牌及足總盃),但今季自己的表現是「肥佬」,來季組軍上要作出適當安排去挑戰亞洲賽。」朱Sir賽後亦宣布佐迪、列斯奧及林柱機將離隊他投,會轉會至本地其他球會。

佐迪不捨得離開傑志。 本網記者攝
列斯奧同樣告別傑志。 本網記者攝
效力了傑志9年的佐迪即將離隊他投,他表示以冠軍來結束相當美滿:「今年是個艱難的球季,但很高興仍能以兩個獎盃結束。未能上陣當然感到遺憾,但這就是足球,隊友們亦表現得很好。」佐迪未有回應將轉會哪一支本地球會,仍未有回答是否曾效力過的球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