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決賽南區功虧一簣 謝德謙:遺憾未能用冠軍送別大佬

吳家祺 @ UPower

謝德謙已盡全力,無奈後防一下疏忽就告失守。

本網記者攝

周六(5月25日)大球場上演的足總盃決賽,冠忠南區以0:2不敵傑志,此役後掛靴的南區右閘沈國輝無奈嘗到苦澀滋味。南區門將謝德謙是役高飛低撲贏得決賽最佳球員獎,他說最遺憾是未能以冠軍送別並肩作戰多年的「大佬」沈國輝。

沈國輝開賽15分鐘有一記埋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南區此役面對傑志上半場是五五波,15分鐘沈國輝殺上前線助攻起腳被傑志門將郭劍橋封阻未能先開紀錄,傑志也有鞠盈智33分鐘攻門被謝德謙救出,雙方半場悶和0:0。換邊後南區被傑志主導形勢,鞠盈智60分鐘一度有入球但越位詐胡作廢。其後,門將謝德謙演出神勇,連番救出鞠盈智遠射及費蘭度勁射,甚至70分鐘阿智超快頭槌都被阿謙擋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沈國輝在右路助攻助守。 本網記者攝
沈國輝未能攔住費蘭度埋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南區捱打之餘,也有夏志明角球頭槌及蘇沙施射但都攻不破郭劍橋大關。去到最後10分鐘,滿以為有可能加時之際,傑志一個高波吊入禁區令南區中堅一陣混亂,後備上陣的盧卡斯乘亂踢入領先1:0。南區落後之下換入高美斯孤注一擲,但未有入球之餘,反被費蘭度補時乘亂反擊,省中沈國輝的腳彈入,結果南區以0:2失手無緣捧盃。

夏志明今日埋門未能破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季後掛靴的南區右閘沈國輝悶悶不樂,領取亞軍獎牌後也隨即摘下來,只是在經過頒獎台長樓梯下來時和球迷擊掌接受祝福,南區老闆及職球員都擁抱他以作安慰。南區門將謝德謙因為是役演出贏得決賽最佳球員獎,事後和「大佬」擁抱及合照,兩位在港甲公民時代合作多年的好友,下季再換個方式再合作,因為「大佬」將轉型為南區助教團隊成員之一。阿謙賽後說,這次決賽失利是一個遺憾:「大佬踢了這麼多年,真的想以一個冠軍來送別他的職業生涯,遺憾我未能做到。總結今季南區已經踢得很好,有機會爭聯賽冠軍及足總盃冠軍,自己全季的表現也算滿意。」

沈國輝及謝德謙兩位合作多年的好友合照。 本網記者攝

阿謙又指,南區是一下疏忽就導致失球,證明決賽一分鐘都不能放鬆:「南區會再回去檢討,下季捲土重來。聯賽情況雖然是一年一年去計,但我們對南區的能力都有信心。至於自己在6月10日要去上亞洲足協C級教練牌照課程,要讀20日,但自己仍然有傷在身,又要應付香港隊日程,因此要再和醫生、物理治療師等多方面配合協調。」

南區主席陳文俊賽後說今場決賽是優勝劣敗:「球隊把握力不夠好,如果夏志明頭槌及蘇沙射門得手,戰果可能完全改寫。但我們都滿意球員演出,因為球隊已經付出所有,除了實力也有運氣因素。唯一是大佬可能唔開心,畢竟這是他最後一場波。」陳文俊又指,球隊會安慰大佬消化失利,至於來季人腳已有定案,也有適量增兵,會在稍後時間公布。南區除了夏志明及謝德謙已經續約之外,據悉來季或有當打華將來投。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