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展「李世光跳」一擊即中 石偉雄勇奪體操世界盃跳馬冠軍

@ UPower

恭喜石仔!

石偉雄官方Facebook圖片

香港時間周一(5月27日)凌晨,「跳馬王子」石偉雄出戰克羅地亞舉行的體操世界挑戰盃跳馬決賽,憑藉新動作「李世光跳」(笠松轉體270度後空翻兩周)創造佳績,首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兩屆亞運跳馬金牌石偉雄正在備戰東京奧運周期,這位港產體操王子今次是首度在世界盃使用新動作「李世光跳」,繼初賽以首名打入決賽之後,決賽兩跳分別跳出14.667分及14.8高分,最後以14.734分贏下金牌。

石偉雄官方Facebook圖片

石仔賽後於社交網站上分享感受,他說由2009年開始努力,終於10年後拿下這塊金牌:「由2009年開始一直參加世界杯,每次都同獎牌無緣,每次都係45678,次次都差少少,今次終於可以拎到世界杯冠軍,呢一塊獎牌我等左10年,今年終於可以拎到啦!」

石偉雄官方Facebook圖片

「第一次用新動作,好大壓力,最終都可以順利完成,雖然做到新動作,但仲有好多既瑕疵,未來會繼續努力改善,希望下次會做好一點。除了動作upgrade、title都終於可以upgrade啦。好多謝教練Sergiy Agafontsev、屋企人、裁判專業意見,還有體院治療師、體能教練、營養師以及幫助我的每一位同事,還有總教練同總會配合。」石仔興奮地說道。

石偉雄官方Facebook圖片

石仔今次躍升為跳馬世界盃冠軍,稍後還會參加世界挑戰盃斯洛文尼亞站,另外10月將在史特加舉行的世界錦標賽爭取東京奧運資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