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聯賽澳門站】朱婷歸隊明日戰泰國 郎平:很久沒見她了

彭淬祺 @ UPower

大家撐邊隊?

【Upower澳門直擊】由銀河娛樂集團贊助之「2019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開戰前夕,四支參賽隊伍中國、韓國、泰國及比利時的教練及隊長周一(5月27日)出席賽前記招,大談各自於澳門站的願景。而中國隊於澳門站首戰將對上泰國隊,雙方教練在賽前都先禮後兵,互相大讚各自率領的隊伍。

本網記者攝

「很久沒見到她了!」中國隊教練郎平口中的「她」,固然就是隊中的大將朱婷,剛從土耳其歸隊的朱婷即將在澳門上演「回歸秀」。雖然未正式上場比賽,但郎平認為土耳其的歷練令朱婷成長:「我覺得她在場上的經驗累積更多,在國際比賽中的應變都比以前好。」

中國隊教練郎平 本網記者攝

澳門站首戰即將對陣泰國,雖然對手是一支從未打進奧運會的球隊,但郎平依然覺得可以在泰國隊身上「偷師」:「每次跟泰國隊比賽都學到很多,特別是這一批老隊員,她們對球的控制能力特別好,配合也非常有默契,有很多跑動進攻,而且每一場防守都非常好,很多方面都能從泰國身上學習。」

朱婷 本網記者攝

在土耳其聯賽征戰了三年的朱婷,這日坦言自己狀態不錯,雖然這次代表國家出戰與在土耳其的比賽性質上有點不同,但她認為兩者同樣重要。而來年即將是東京奧運,朱婷指下一個賽季要留在中國,為奧運作好準備。

泰國隊教練丹拉 本網記者攝

而泰國隊教練丹拉亦表示:「中國隊的陣容非常完整,而且很強勁。我們剛從歐洲回來,現在首先要回復體力,準備明天的比賽。」

「FIVB世界女排聯賽2019」香港站賽事將於6月4日至6日假紅磡體育館舉行。

香港開電視和有線電視獨家播映本次賽事。開電視將直播所有中國女排與日本、荷蘭、意大利嘅精彩對戰。

鐘意排球嘅觀眾記得密切留意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