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沙灘排球大滿貫南通站 江卓儀杜詠彤歷史性添銅

@ UPower

恭喜江卓儀/杜詠彤創造歷史!

香港排球總會圖片

全國沙灘排球大滿貫南通站,港隊雙姝江卓儀/杜詠彤過關斬將殺入季軍戰,再以21:17及21:18 擊敗江蘇上海聯隊首奪銅牌,創造了本地沙排界別的歷史。

江卓儀/杜詠彤今次於小組賽以2勝1負打入16強,之後連贏八一南昌一隊及上海梅林隊,突圍殺入4強。雖然二人在4強戰以0:2不敵八一南昌二隊,惟二人在季軍戰表現回勇,以直落21:17、21:18擊退江蘇上海聯隊,歷史性奪得首個女子組全國大滿貫銅牌。

香港排球總會圖片
香港排球總會圖片

江卓儀在沙排界別努力多年,今次與拍檔杜詠彤創造歷史,她在社交網站上寫道:「今年,我們抱著四強不是夢的目標進發。 突然,我哋入咗夢境,突然我哋夢想成真,多謝上天眷顧,幸運生命中遇上你。」

江卓儀的恩師鄭景亮也在社交網撰文,喜見愛徒再有突破:「妳們無論跑到多遠打比賽,一班Beach Buddies都在妳們身旁,見證妳們的艱苦努力。我們因妳而驕傲,沙排因妳而精彩。」

香港排球總會圖片
大滿貫南通站比賽,是國內沙排賽事中積分最高、獎金最高、水平最高的賽事。 香港排球總會圖片

King SIR表示,看到此次成績令他眼有淚光,因為他知道運動員背後有多艱苦:每天在想如何進步、但又不確定是否有機會成功;要放棄長工做兼職來進行訓練,要一邊應付讀書及大專比賽同訓練;沒有場地要山長水遠的去愉景灣練習;沒有全職教練支援,要靠自已;沒有訓練資源,只靠自己。他說,香港沙排的成就,全因運動員的毅力和堅持而來。

江卓儀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