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決賽】施亞甘大爆發 速龍主場先取勇士

@ UPower

最後階段伊古奧達拿好似受傷,唔知影唔影響下一場呢?

NBA總決賽於美國時間周四(5月30日)舉行,多倫多速龍主場迎戰金州勇士,在正選四人得分上雙,以及施亞甘近乎無人能擋的情況下,速龍以118:109擊敗缺少杜蘭特的勇士,總場數以先1:0領先。

速龍球迷等入場。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賽事開始前雖然有數據指全美國大部分州份均支持速龍,但不少人都指勇士技高一籌,速龍並沒有任何優勢。然而缺少了杜蘭特勇士,在賽事中可看出速龍與其實力相當接近,首節速龍就有馬克加素爆發,個人先貢獻8分。而上半場施亞甘得12分,馬克加素得14分,速龍以59:49四分優勢進入下半場。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是役卡辛斯重返賽場,然而僅能上陣8分鐘,貢獻3分、2個助攻及2個偷球,未能替球隊帶來太大優勢,勇士更重用農尼及佐敦具爾,可惜的是兩人都未能發揮出上一個季後賽系列賽的效果,反倒更被速龍以「錯位」的方式進攻。施亞甘在遇上他們或格連時,總能直接輾進禁區,全場貢獻32分、8個籃板、5個助攻及2個封阻,17投14中命中率高達82.4%。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半場速龍打出優勢後,兩隊便一直拉鋸到尾,最後階段史提芬居里力追,但速龍總能穩住優勢,包括手感繼續火熱的雲維利特投進了一記高難度遠距離兩分球,以及羅利最後30.8秒的奠勝三分球,速龍以9分之距取下總決賽首戰。值得一提的是,伊古奧達拿在最後1分鐘以勾手進球後,落地時左小腿受傷,未知傷勢如何,但他在防守速龍一個攻勢後被換離場,這或許會影響下場比賽。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