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重建需時 施文迪臣齊呼「放水」買後防

@ UPower

高安基會放水給艾馬利買人拯救阿仙奴嗎?

阿仙奴因為後防老毛病賠上冠軍。 AP圖片

阿仙奴在歐霸盃決賽1:4不敵車路士,大敗之後各界批評蜂擁而至。曾是後防五大長老的施文及迪臣開腔,異口同聲表示阿仙奴要針對後防死症落藥,施文更指球會需要「放水」買人改善防守能力。

不敵車路士之後,阿仙奴上下一片愁雲慘霧,曾經為阿仙奴把關多年的施文說,接下來的轉會窗非常關鍵,要小心買入合適的人腳救亡:「給予艾馬利資金,讓他在轉會窗期間買人吧。過去兩個轉會窗,阿仙奴都沒有甚麼收購。如果董事局再不支持,我們又會被人拋在身後了。」

施文及迪臣是阿仙奴一代名將。 Getty圖片

施文又指,歐霸盃決賽上半場表現還可以,下半場因為防守問題付上代價:「防守差勁,幾乎是今季寫照。其實這些問題早在3、4年前已經要改善,又是這個永恆的老問題,可以看到艾馬利需要下苦功的地方。」

曾經是阿仙奴右閘的迪臣說,球隊在艾馬利手下其實和雲加年代分別不大:「在防守組織方面,其實和以前一樣,可見今個轉會窗要在後防下功夫。問題是,哪裡有足夠的金錢去買人?艾馬利會得到資金嗎?」迪臣又批評奧斯爾欺善怕惡,面對弱旅有表現,面對強隊卻是一沉不起。法比加斯批評,阿仙奴想要奧斯爾做領袖,實際上他卻不具備這種條件。

性格巨星奧斯爾又被萬箭穿心。 AP圖片

現時阿仙奴仍然在為增兵努力,有傳他們想外借巴塞隆拿中場安祖高美斯,這位中場外借愛華頓踢得不錯,但是熱刺已經打算正式出價買人,只想借人的阿仙奴難望「截胡」。艾馬利同時在向舊東家巴黎聖日耳門打主意,包括出價買右閘梅尼亞及向即將自由身的中場拉比奧特招手,惟兩大目標都面對曼聯甚至其他豪門的競爭。

艾馬利面對一個殘局,如何改善後防是今夏轉會窗最大問題。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