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世界挑戰盃斯洛文尼亞站 港將石偉雄負傷再摘跳馬金牌

@ UPower

連續兩站登上頒獎台,石偉雄下一步正在瞄準東京奧運入場資格。

石偉雄Facebook專頁圖片

體操世界挑戰盃斯洛文尼亞站,「跳馬王子」石偉雄在負傷的情況下再次創造佳績,在跳馬賽項殺入決賽,以0.075分之微擊敗白俄羅斯對手摘走金牌。

石偉雄自去年在印尼達成亞運會成功衛冕體操跳馬金牌之後,長時間都在苦練新動作「李世光跳」,據指這個動作全世界不足10人可以完成得到。為了測試新動作的熟練度,石仔在今年出戰世界挑戰盃時便開始試用新動作,惟目前仍然需要盡力使到落地更加穩妥。

石偉雄Facebook專頁圖片
即使負傷,石仔仍然戰鬥到底。 石偉雄Facebook專頁圖片

自2013年之後,體操世界盃開始改制。一是全能賽的體操世界盃,只有受邀請的選手可以參加,這是最高水平的比賽;二是體操世界挑戰盃,所有選手都可以參加;三是體操世界盃單項系列賽,同樣接受所有選手參加。

及至近日的體操世界挑戰盃斯洛文尼亞站,石仔先在周六晚上資格賽以首名晉級,周日晚上決賽面對7名強手,憑藉新動作「李世光跳」、即笠松轉體270度後空翻兩周,第一跳落地有點不穩、取得14.400分,緊接第二跳再做出14.950分,以平均分14.675稱霸斯洛文尼亞站,連續兩站封王。

石偉雄Facebook專頁圖片

石仔事後在Facebook專頁報喜時表示:「呢站唔算輕鬆,有少少問題出現,其實係預賽第二跳落地果陣小腿有輕微拉傷,呢兩日訓練小腿發唔到力,所以呢兩日同教練同治療師商量決定係咪繼續參賽定退出。」

他續指:「其實今日4:00先開始正式比賽,但係我1:30去賽場嘗試可唔可以繼續,好彩今日隻腳用到力,但係依然有痛,最終決定咬緊牙關參賽。第一跳雖然發揮得冇預賽同上一次好,但好彩都順利完成,再次拎到冠軍。」

石偉雄Facebook專頁圖片
國際裁判袁家強(右3)指,石偉雄將在10月的世錦賽爭取奧運資格。 石偉雄官方Facebook圖片

27歲的石偉雄將於周二下午凱旋,乘坐LH796航班由法蘭克福返港,預料3時45分抵達。石偉雄今年的最大挑戰,是在10月出戰史特加的世界體操錦標賽,爭取東京奧運資格。

香港出產的國際體操裁判袁家強指,石仔要爭取今年世錦賽有較好的全能成績及進入單項決賽,以此兩種途徑拿取奧運會入場券。如果透過前者拿到了,後者就變成爭取突破以往世錦第六的成績,再而爭取前三名的位置。

石偉雄與合作多年的恩師艾加科斯夫合照。 石偉雄Facebook專頁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