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肌力不再玻璃腳 鞠盈智:多謝教練選我重返香港隊

吳家祺 @ UPower

鞠盈智對上一次入選香港隊,已是上年3月27日亞洲盃作客朝鮮一役。

阿智再次入選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一(6月3日),香港足球隊大軍在新帥麥柏倫帶領之下展開首課操練,準備下周二(6月11日)晚上8時在旺角場友賽中華台北。傑志中場鞠盈智因為今季表現不俗重新入選,這位31歲的中場感謝教練選他入伍,希望自己仍然有機會為香港隊貢獻一分力。

31歲的阿智來自大連,2006年來港加盟公民,至今已經13年時間。阿智多年來因傷患困擾令出場時間斷斷續續,今季轉投傑志卻擺脫了傷患,他歸功於傑志體能教練團隊的幫忙:「傑志體能教練幫我增加力量訓練,除了減磅之外,還特別增加後邊大腿及臀部肌肉,令我比起以往更有力量沒有再受傷。說起來,這是我來港多年首次沒有受傷,以往不時踢半季、休息半季。」

葉鴻輝擋住近射。 本網記者攝

剛結束的足總盃決賽由傑志封王,阿智在比賽中多次攻門都被南區門將謝德謙擋出,雖然未有建功,但這位中場好手在進攻方面的組織及埋門已經回復一定水平,特別是半轉身控球及傳送、推進等都較以往瀟灑一點,他說是因為上陣次數及時間增加,令到他找回較好狀態發揮自己。

麥柏倫看到阿智的特點,挑選他重返香港隊,阿智說:「多謝教練揀我入返來,但始終我年紀開始大,不可以一直依靠我們這班3字頭,需要年青球員接上來。當然,自己會盡力幫助香港隊,也會和後輩分享自己的經驗。」被問及爭取入最後23人一事,阿智說隨遇而安:「自己睇得好開,有得入選固然開心,沒有入選由年青球員去和也是好事。無論如何,今次入選證明今季表現有人留意,記者也來訪問我,多謝大家的支持。」

本網記者攝

提到新教練麥柏倫的踢法,阿智說他比較直接:「他喜歡講求效率的現代足球,如果可以攻擊對手便馬上進攻,特別著重對方的身後空位。(找身後空位傳送是你強項?) 不,都是看前鋒如何走位配合吧。暫時看教練都是喜歡打442或者5位中場,最後情況要看他安排,要看中場和翼鋒如何配合。」阿智又指,傑志還要應付6月的兩場亞協盃,之後放兩星期假期左右,然後就是7月24日在大球場友賽曼城。

陳肇鈞與辛祖搶球。 本網記者攝

收操之後,港隊教練團成員兼行政經理廖俊輝找來黃威、陳肇鈞、李嘉耀及阿智等面授機宜,未知是否代表數人較有機會進入最後23人名單。大軍之中,外流兵法圖斯、艾力士未歸隊,袁振昇周二才加入操練,至於謝德謙因為養傷告假。港隊將在周四(6月6日)決出最後名單,點兵應付下周二友賽中華台北。

麥柏倫準備點兵鬥台北。 本網記者攝
徐宏傑及茹子楠是新生代骨幹。 本網記者攝
廖俊輝找眾人商量,陳肇鈞扮鬼扮馬。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