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馬王子」石偉雄奪雙金凱旋 劍指10月世錦賽爭東奧入場劵

容逸富 @ UPower

石偉雄凱旋,接下來有何行程?

「跳馬王子」石偉雄周二(6月4日)凱旋。石仔連續在世界挑戰盃克羅地亞站及斯洛文尼亞站奪金,為10月德國舉行的世界體育錦標賽注下強心針。世錦賽名次亦將決定是否能參與下年舉行的東京奧運,石仔對爭取入場卷表示有信心,教練艾加科斯夫(Sergiy Agafontsev)更指,只要石仔再改善動作,隨時能在世錦賽踏上頒獎台。

連奪兩站世界盃獎牌,石仔形容沒有白等 本網記者攝

石仔經歷三年苦練,在克羅地亞站首次用上難度分達6.0的「笠松轉體270度後空翻兩周」(李世光跳),順利助他首奪世界挑戰盃金牌,之後轉戰斯洛文尼亞站亦成功踏上頒獎台最高一級。石仔形容這10年沒有白等:「07年入行、09年首次出戰世界盃,這10年斷斷續續也有打入決賽,但始終未能踏上頒獎台,這兩站賽事是今年首次出賽,幸運地取得不錯的成績。」石仔形容最緊張是克羅地亞的預賽:「這是首次在比賽中使用動作,教練及我也很緊張。之前一直未能在做好第二周空翻,亞運完結後不斷訓練,終於找到感覺。」石仔指整個動作關鍵在於踏緊及撳馬的動作,會影響整個動作的發揮,他績指作出調整的話,有能力在10月舉行的世錦賽中奪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10月在德國史特加舉行的世錦賽除了是石仔再次證明實力的舞台外,更重要是奪取下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入場劵,石仔除了主項跳馬外,亦會出戰全能賽:「要比較的話,透過全能賽奪奧運入場劵是相對較容易,基本上穩定發揮沒有失敗便可以,只要晉身頭17位便可以。跳馬方面很講求當天的發揮,順其自然吧。」這次世錦賽場地史特加,正是石仔首次征戰世界賽的場地,經歷10年磨練再次回歸這個舞台發揮,教練艾加科斯夫更指有信心他能踏上頒獎台。

石偉雄教練Sergiy Agafontsev有信心石仔在世錦賽再奪獎牌 本網記者攝
石仔的父母特地到機場迎接兒子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