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球.人】Cheerleader麥家恩:為觀眾帶來娛樂感覺特別

matthewli @ UPower

「能夠成為七欖的一份子、為觀眾帶來娛樂,我覺得係好特別。」第6次為國際七人欖球賽擔任Cheerledaer的麥家恩(Jennifer Mackay),當年膽粗粗自薦擔任這個角色,自此愛上這個工作,為一眾在場邊熱舞為球員打氣的啦啦隊成員統籌一切,她說:「好開心見證各地人士到來一起狂歡、 為各隊打氣,香港國際七欖賽永遠好氣氛、永遠有趣。」

(本網記者攝)

第6年擔任賽事Cheerleader的麥家恩,過往曾為香港國際七欖賽的官方採購商打工,眼見對方從英國高薪聘請Cheerleader來港,於是自薦出任該份工作。「為甚麼要由英國請人來當Cheerleader?實在所費不菲,加上自告奮勇去擔起這工作,組織一班專業舞蹈員當啦啦隊。」這份工作一做就至今,麥家恩並無厭倦過,最吸引她繼續參與的是氣氛。「最吸引的該是現場氣氛,我可以看到觀眾們聚焦在一眾女孩身上,她們也享受跳舞、打氣的樂趣,要在其他地方找到這種輕奮感覺著實不易。」

(本網記者攝)

曾到過拉斯維加斯七欖賽觀戰的她,認為香港的賽事氣氛無可比擬。「拉斯維加斯比賽的氣氛還可以,但規模小得多,可以說香港的氣氛熱鬧100倍。」麥家恩稱香港地方雖小,但在國際七欖賽期間吸引全世界的目光:「香港國際七欖賽永遠好氣氛、永遠有趣。」

啦啦隊未必起眼,但也是不可或缺 (本網記者攝)

雖然只是擔任幕後統籌,麥家恩在Cheerleader的工作上還是大有收穫。「我得到女孩子們的尊重。我的工作其實好簡單,只是在幕後確保女孩子們能保持活力,她們才是忙碌的一群,但看見她們充滿力量、表現專業,推動了我要做好自己本份。在參與七欖的過程中,我也學到不同角色的人員間互相尊重,我們當中沒有人是特別的一位,只有大家走在一起才成就到大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