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朱婷強攻貢獻18分 中國隊輕取荷蘭兩連勝

彭淬祺 @ UPower

中國隊兩連勝,惟郎平教練點名要小心周四煞科戰意大利的伊干奴。

中國隊於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首日擊敗日本後,第二日(6月5日)尾場迎戰荷蘭。中國隊今仗強陣出擊,雖然「朱袁張」並不「齊腳」,但中國隊的進攻火力依然強勁,加上尾段丁霞連續三球「Ace」,中國隊以25:16先下一城。第二局雖然荷蘭隊18歲小將謝絲柏偶有強勁的進攻,但還是敵不過中國隊的連環炮轟,中國隊再贏一局25:19。第三局中國隊收起劉曉彤、丁霞及林莉,讓李盈瑩、姚迪及王夢潔上陣,不過雙方實力還是有一定差距,中國隊再贏25:19,直落三局擊敗荷蘭。

朱婷今仗貢獻了全場最高的18分 本網記者攝
丁霞首局尾段連續三球「Ace」,幫中國隊拿下勝利。 本網記者攝
袁心玥 本網記者攝
龔翔宇 本網記者攝

「我們對對手並不熟悉,她們有很多年輕球員,面對不熟悉的球員,要多觀察對手的打法。」在賽前熱身階段,郎平就一直觀察對手的情況,她們隊中有5名球隊都屬「00後」,相當年輕。不過面對這支年輕的荷蘭,郎平都讚揚中國隊今仗的防守比昨天有進步。

張智霖與老婆袁詠儀亦有到場支持中國隊 林樂生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林樂生攝
林樂生攝

被日本傳媒問道「中國隊有朱婷這強勁的球員對中國隊有何意義」時,郎平就回應道:「有朱婷是幸運的,希望有更多選手的實力有所提升,令中國隊整體實力可以更強。」擊敗荷蘭後,中國隊延續澳門站的強勢,已經在本站取得兩連勝,將於周四(6月6日)對上同樣是2連勝的意大利隊。「意大利的陣容打法相對較快,整體實力都比較強,而且伊干奴的高度是一種優勢。」郎平賽後道。

「FIVB世界女排聯賽2019」香港站賽事將於6月4日至6日假紅磡體育館舉行。

香港開電視和有線電視獨家播映本次賽事。開電視將直播所有中國女排與日本、荷蘭、意大利精彩對戰。

鐘意排球的觀眾記得密切留意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