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青年高球手粉嶺高球場較技 港隊佔主場之利奪季軍

白馬非馬 @ UPower

香港高總希望能夠與廣高協加強合作,積極於小學普及高球。

「粵港澳大灣區第二屆青少年高爾夫球賽暨第九屆省港杯青少年高爾夫球賽」於六月五日至六日期間於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球場新場舉行, 吸引了五十四位來自大灣區的年青球手參加。三十七位男和十七位女球手組隊競逐獎項,當中年紀最小的球手只有九歲。由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 (廣高協) 派出的第三及第一隊分別以444和453桿勇奪冠亞軍,香港隊雖面對強勁對手,仍以主場之利得460桿獲季軍。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高總) 和廣高協非常高興各地均派出最有潛質的球手應戰,當中一些球手曾在區內不少業餘賽事中奪標,足證此賽事作為球手交流平台的重要性。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副主席林詩鍵先生和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王超鋒先生均表示,大灣區內高球會和協會將加強多方面的合作,包括讓大灣區內的年青球手有更多參加在區內舉辦的業餘球賽的機會,增加球員培訓方面的技術交流,令整體球手水準得以提升,為中國高球發展奠下更堅實基礎。

高總與廣高協在普及高球方面的策略更加是不謀而合,正一步步將高球推展入校園,尤以小學為主要目標,期望在小學可物色有潛質挑戰國際賽事的球手,並加以培訓,為中國培養出更多好像馮珊珊般出色的球手。

林詩鍵先生說:「我們很高興見到這次賽事無論在球手人數和水準方面都向前邁進一大步,標誌著香港、澳門及廣東的高爾夫球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這場比賽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不單加強大灣區內各城市的緊密聯繫,且配合大灣區的體育發展政策目標。」

林詩鍵先生感謝香港哥爾夫球會提供協助,讓一眾高球未來之星可在盛載重要高球歷史的球場較技。他表示 :「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球場擁有三個十八個洞的國際級球場,一直全力支持高總推動香港高球發展 ,是次賽事得球會免費提供場地和配套,令賽事完滿舉行。放眼未來 ,大灣區內各高球會和協會繼續加強合作,粉嶺球場在未來所扮演的角色將更加重要。」

王超鋒先生說:「近年高球在大灣區越來越普及,學習高球有助培養年青人的禮儀、自律性和堅忍精神,父母老師都對此項運動推崇備至。我們舉辦大灣區青年高爾夫球比賽,除了讓青年球手有較技的機會,亦有助促進青年人的文化交流,讓他們了解各地生活情況,有助增進友誼。另一方面,具一百三十年歷史的粉嶺球場是中國最古老的高球埸,質素卓越,香港哥爾夫球會對球賽和球員的安排更加是窩心貼心,值得一讚。」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杜家駒先生說:「球會多年來一直透過與各方球會合作和交流,推動高球活動之餘,亦為香港年青球手爭取實戰及汲取經驗的機會。我們很高興有機會舉辦此賽事,為大灣區青年高球發展出一分力,並相信在區內多個高球會和協會的合作下,將有助進一步推動本地高球普及化和精英化,而球會定當全力支持。」

「粵港澳大灣區第二屆青少年高爾夫球賽暨第九屆省港杯青少年高爾夫球賽」由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高總)、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廣高協) 、廣州高爾夫球協會、珠海高爾夫球協會、中山高爾夫球協會、 江門市高爾夫球協會、 佛山市高爾夫球協會、東莞市高爾夫球協會及澳門高爾夫球總會聯手舉辦,並得香港哥爾夫球會全力支持,免費提供比賽場地和配套。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