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聯4強英軍後防犯錯加時1:3負荷蘭 朗奴高文大讚迪莊攻守兼備

@ UPower

繼俄羅斯世界盃之後,英格蘭又再在4強止步。

英軍又再在4強止步。 Getty圖片

香港時間周五(6月7日)凌晨的歐洲國家聯賽4強,英格蘭與荷蘭法定時間踢成1:1,不過英軍加時連環犯錯,令到荷蘭再入兩球殺死賽事,後者成功打入決賽與葡萄牙爭標。

拉舒福特入12碼領先。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迪歷特追平要加時。 Getty圖片

今次比賽,英軍原本有個好開始,先有拉舒福特逼得荷蘭中堅迪歷特犯錯鏟低他,32分鐘親自射入12碼領先。不過,英軍被迪歷特在73分鐘頂入追平,加上連格及後入球因為VAR吹罰判越位無效,結果要加時再戰。加時階段,英軍先有史東斯扭失波被迪比埋門,雖然比克福特擋出,但是昆斯普美斯執雞導致獲加擺老烏,97分鐘落後1:2。114分鐘,輪到巴克利回傳交錯波給迪比,後者傳予普美斯射入,令英軍輸1:3離場。

法蘭基迪莊落力攔截。 Getty圖片

迪歷特今場犯錯之後將功補過,是荷蘭晉級功臣之一。不過,朗奴高文更加看重法蘭基迪莊,這位中場全場傳送105次,觸球128次,是全場最多,同時有13次包抄及5次攔截,防守方面也沒有偷懶,憑表現打動朗奴高文。

朗奴高文表示,下季成為巴塞一員的法蘭基迪莊當選今場最有價值球員是實至名歸:「大家都注意迪莊控球在腳時的表現和冷靜,事實上防守時他的搶球能力也很強,他能夠這樣表現實在神奇。看上去很易,實際很難,他值得成為今場MVP。」

Getty圖片

香港時間周一(6月10日)凌晨2時45分,荷蘭將在決賽鬥葡萄牙,雲迪積克及C朗拿度兩位球星大鬥法,也是前者力爭金球獎的試金石。不過,高文不希望外界只注意二人的決鬥:「這不是兩個球員的戰鬥,是葡萄牙與荷蘭的決戰。我們都知道面對C朗拿度很難保持最好的防守,但我們會維持控球在腳,令他沒有機會進攻。我們有出色的球員,有兩位贏了歐聯冠軍的人在陣,可以說是既有天份又有經驗。無論如何,球隊永遠還有空間進步,現時我們很有自信踢出自己風格。」

普美斯攻入一球。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