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澳門足總拒戰斯里蘭卡惹爭議 梁嘉恆:不論贏輸我們也很想踢

@ UPower

未戰先棄胡,澳門足總今次決定傷害了代表隊的心。

澳門足總在周六(6月8日)宣佈因斯里蘭卡當地居勢不穩及曾受恐襲,拒絕派遣代表隊出戰下周二作客斯里蘭卡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首圈次回合賽事。澳門代表隊及梯隊成員合共48人發出聯署聲明,希望澳門足總能收回有關決定,否則以後拒絕再為澳門披甲,當中包括現效力理文的前鋒梁嘉恆。他認為足總處事未夠全面,又指不論贏輸,一眾球員也希望出戰。

澳門在周四首回合以1:0擊敗斯里蘭卡 澳門足總facebook圖片

澳門足總在聲明中指出在斯里蘭卡發生襲擊後,曾與國際足聯、亞洲足聯及斯里蘭卡足協作協商次回合之賽事申請轉作中立場比賽,但經過一個多月的斡旋仍然沒有結果,因此基於人身安全下決定棄戰。

不過,不少澳門球員也表達希望出戰,合共48名各級澳門代表隊成員發出聯署聲明,當中最為香港球迷熟識是效力港超理文的梁嘉恆。這名澳門前足球先生因傷未有入選,但透過隊友了解事件,認為澳門足總做事未夠完美:「從隊友們口中得知事件,足總周六召集有份入選的球員開會,之後便宣布有關決定。澳門足總只是單方面向斯里蘭卡一方表達意願,未有正式向亞洲足協或國際足協通知交流,我認為是他們處事未夠認真便下決定。我們整支隊伍也很想踢這場比賽,不論是贏輸也好。」澳門在周四的首回合以1:0擊敗斯里蘭卡,下周二作客再贏或者和波,便能晉身世界盃外圍賽次圈。

澳門足總facebook 圖片
梁嘉恆

梁嘉恆又提到,澳門足總拒絕出戰或與保險問題有關:「當地有旅遊警示,但未達最高級別,相信仍然有保險公司願意承包,不過價格可能較高昂,或是問題之一。」有份聯署的球員主動尋找澳門議員蘇嘉豪協助,周日下午兩時將在澳門舉行記者會,希望能爭取出戰斯里蘭卡的資格,但未知足總會否派員出席。

有消息指,今次澳門足總在處理世界盃外圍賽的問題上比較粗疏,明明澳門運動場已經修整完畢可以比賽,總會卻為了讓路予稍後修咸頓及PSG到訪,指使澳門放棄主場轉去珠海比賽,失卻主場之利。不過,澳門隊在面對困難之下仍然小勝1:0,只要下場賽和或者贏波就可以晉級。要球員在現階段不戰而降,成為全球首支隊伍在2022世界盃外圍賽出局,實在令到一眾欲代表澳門出戰的運動員心有不甘。

facebook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