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聯世巡賽香港站】林高遠4:2反勝張本智和奪男單冠軍 觀眾一句成致勝關鍵?

容逸富 @ UPower

林高遠的致勝原因,竟然是觀眾提場?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香港站在周日(6月9日)舉行決賽,男單成壓軸之戰,結果林高遠局數4:2反勝「日本神童」張本智和。林高遠指比賽途中聽到球迷一句「果斷出手」助他重新集中,成為反勝的關鍵。

本網記者攝

男單與較早一場的女單決賽一樣,同樣是上演「中日大戰」,但這次則由中國勝出,於深圳長大的林高遠在領先一局11:3後連被張本智和連取兩局,林高遠在第4局以11:6追平局數,雙方打成2:2。林高遠在接著兩局抵擋住壓力連下兩城,終以局數4:2贏出,成功報卻上年年尾巡迴賽總決賽一敗之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以廣東話流利對答的林高遠指在香港比賽,其實有著半個主場之利:「很感謝球迷們為我打氣,聽到有球迷大聲叫我『果斷出手』,可能他看見了我出手猶豫,始終是旁觀者清,他提醒了我。」落敗的張本智和指,林高遠相比上年12月的巡迴賽總決賽進步了不少,令他沒有太多容易得分的機會,又特別提到未能好好把握關鍵的第5局,因而落敗。一眾球手完成香港站之後,將前往札幌轉戰日本站賽事。6月12至13日為預賽,14至16日則是正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乒乓球公賽得獎名單(部份)

男子單打
冠軍 林高遠 (中國)
亞軍 張本智和 (日本)
季軍 周雨(中國)、梁靖昆(中國)

女子單打
冠軍 王藝迪(中國)
亞軍 伊藤美誠(日本)
季軍 鄭怡靜 (中國)、平野美宇(日本)

港隊得獎名單
男子雙打銅牌 何鈞傑/黃鎮廷
女子雙打銅牌 吳穎嵐/蘇慧音
混合雙打銅牌 黃鎮廷/杜凱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