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克福特1入球1撲救 英格蘭互射12碼挫瑞士奪歐國聯季軍

@ UPower

英格蘭未能法定時間擊敗瑞士,確實是稍欠運氣。

首屆歐洲國家聯賽周日(6月9日)晚上上演季軍戰,英格蘭在法定時間以至補時階段多次中楣中柱,與瑞士悶和0:0,最終前白靠互射12碼贏6:5拿下季軍。其中英格蘭門比克福特負責主射第5輪,之後更在第6輪撲出對方12碼成為贏波功臣。他表示知道要負責12碼時很驚喜,主射時只保持輕鬆及相信自己能力。

AP圖片

英格蘭在4強戰以1:3不敵荷蘭,領隊修夫基來到季軍戰作出多達7個人員調動,包括哈利卡尼代替拉舒福特出任正選前鋒。開賽僅兩分鐘英軍已有近磅攻門,卡尼禁區右路挑射,瑞士門將恩尼森馬手指尖僅僅托出。換邊後,瑞士守衛出腳解圍,幾乎將丹尼路斯的傳中球送入自家龍門,幸有門柱擋住。戰至84分鐘輪到迪利阿里頭槌中楣,效力般尼茅夫的哥林威爾遜補中。不過球證翻看片段後認為入球前犯規在先,因而判入球無效,兩隊法定時間踢成0:0,要加時分勝負。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英格蘭加時階段繼續採取主動,但史達寧與迪利阿里頭頂腳踢,都未能攻破瑞士大門。到117分鐘,史達寧主射禁區邊罰球中楣彈出,兩隊最終要靠互射12碼分勝負。兩隊頭5輪全部射入,其中比克福特負責關鍵的第5輪狂抽入網。突然死亡階段,比克福特返回門將位置,成功拍出祖斯比迪米斯的射門,助英格蘭在季軍戰靠互射12碼贏6:5。

哥林威爾遜於84分鐘食「詐糊」AP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致勝功臣比克福特指對於自己負責第五輪感意外:「當聽到領隊說要我負責第五輪時,我是很意外。我並不是正常負責射12碼的球員,但當處理時我保持輕鬆的心態以及相信自己的能力。」他又指平日也有在練習時也有射12碼,而且從未射失,但未試過在真正的比賽中操刀。領隊修夫基指以守門員主射12碼確實是有點緊張,但比克福特表現很好。修夫基補充指,英格蘭不會滿足於季軍,誓要在下次大賽殺入決賽,甚至力爭捧盃。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