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承諾專人保護球員 世盃外鬧劇澳門退賽將面臨處分

@ UPower

澳門足總失職,隨時面臨罰款及禁賽。

澳門足球總會圖片

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預賽,斯里蘭卡原定在周二(6月11日)晚上6時對澳門,惟澳門足總單方面宣布因為擔心恐怖襲擊的可能性而退賽,將會面臨處分。

斯里蘭卡早前發生恐怖襲擊,澳門足總表示因此擔心作客賽事出事,決定退出參賽,引來澳門代表隊球員聯署表示要集體退隊。即使球員想自費前往當地在周二(6月11日)參賽,不過他們既沒有球員證及相關物資,澳門足總又未有派人參加周一(6月10日)在當地舉行的領隊會議,其實此舉已經等同宣布放棄參賽,令到澳門球員只能眼白白看著機會溜走,無緣爭取歷史性躋身世界盃外圍賽次圈。

澳門足球總會圖片

有球員代表在周日(6月9日)的記者會上表態,表明願意負擔個人安全去作賽,只為有機會打入次圈多踢8場賽事,惟澳門足總卻漠視球員訴求,一意孤行決定退賽。

斯里蘭卡召開記者會,表明會動用一切方法保障澳門隊安全。 受訪者提供圖片

斯里蘭卡和亞洲足協的代表也召開記者會,前者表示為了當地球迷觀戰方便而拒絕轉踢中立場,又表明會派出軍方保護作客的澳門球員安危,仍然歡迎澳門隊前來作賽。

亞洲足協仍未收到澳門足總的書面通知,如果澳門隊最終沒有現身賽場,將被當作棄權論判輸0:3,同時可能面臨罰款60萬美元以及未來禁止參加部份賽事的處分,對於澳門足球發展影響深遠。

澳門足球總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