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易帥周二晚旺角場友賽台北 麥柏倫:盡量多派年青球員落場

吳家祺 @ UPower

香港現時世界排名141,中華台北排名125。

香港隊新帥麥柏倫(左)與技術總監艾拿臣。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周二(6月11日)晚上8時在旺角場鬥中華台北,這場比賽是新教練麥柏倫上任之後第一仗。大軍周一(6月10日)晚上在旺角場賽前作最後一課操練,麥柏倫今次點兵以老帶新,16歲的陳晉一及18歲的孫銘謙是隊中年齡最細的球員,39歲的守將法圖斯和37歲的左閘丹尼則是年紀最大的老將,同時還有常規主力如門將葉鴻輝、前鋒麥基、中場黃洋等人壓陣。

教練范俊業與門將葉鴻輝練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今次挑選了不少年青球員入隊,當中包括首次入選一隊的袁振昇、陳廣豪、羅梓駿、陳晉一、孫銘謙。麥柏倫表示非常期待首次帶領香港隊出擊,並說這一個星期的操練進度理想:「個別球員有微傷,但整體問題不大,我很享受和這班球員合作,急不及待想見到比賽到來。今場友賽可以用6個換人名額,如果可以我會盡量多派年青球員落場,這樣才可以在賽後逐一和球員講述他們的比賽情況。」

陳肇鈞(右)再次入選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今次比賽,香港隊沒有挑選辛祖入伍,前線人腳班底為艾力士、麥基、袁振昇及孫銘謙4人。有球員在之前操練時講過,麥柏倫可能起用442陣式出擊,不過麥柏倫在賽前記者會上大賣關子:「我已經和辛祖解釋了他為何不入選,因為我很清楚他的特點,未來他會再次入選。至於正選前鋒和陣式,大家入場自然會知道,我不想講太多。總言之,我希望見到一批球員的踢法是機動兼且有活力,盡全力打響頭炮。」

艾力士(中)出任正選機會高。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隊長黃洋表示,一陣青年球員在訓練中都展示到技術和信心。香港隊上次在主場踢國際賽已經要數到去年10月11日,那場是加利韋特上任後第一仗,港隊全場攻門20次未入波僅負0:1。事隔8個月再有主場國際賽,黃洋呼籲球迷多加入場支持香港隊的新面孔。他又說在香港踢足球不會變得富有,但箇中經歷會令人在精神層面變得富有,希望球員珍惜為港隊披甲的機會。

本網記者攝
16歲新人翼鋒陳晉一。 本網記者攝

中華台北今次陣容完整,效力中甲北京北控的前鋒陳浩瑋、浙江綠城的中場陳柏良、入籍前鋒朱恩樂及效力港超球隊元朗的中堅王睿都在陣中,僅得中場溫智豪缺陣。值得留意的是,去年有份征戰雅加達亞運的19歲防守中場新星吳彥澍都有入選,和港隊陳晉一及孫銘謙都是後起之秀。

老將法圖斯。 本網記者攝

台北的英籍新教練蘭卡斯特(Louis Lancaster)本身是加利韋特執教台北時的助手,今年1月正式上任。他表示目前一切工作都是為了9月的世界盃外圍賽做好準備,強調現階段是盡量試用多點球員。曾經效力香港球會飛馬的中華台北中場陳柏良指,球隊心情非常放鬆,但來港是為了爭勝而不是旅遊,絕對不會放軟手腳。陳柏良又指,上周在高雄主場1:1和尼泊爾已經是過去,他們只會著眼於今場友賽對香港。

本網記者攝
黃洋及麥柏倫希望港隊打響頭炮。 本網記者攝
蘭卡斯特(左)與陳柏良不敢看輕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周二晚上8時,香港隊在旺角場友賽台北。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