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柏倫領軍首仗吃敗 香港隊歷史性0:2負中華台北

吳家祺 @ UPower

9月世界盃外圍賽之前,麥柏倫和香港隊尚待磨合。

香港隊首次在國際賽輸給中華台北。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新帥麥柏倫首次領軍,前鋒艾力士拍麥基,中場陳肇鈞、鞠盈智、黃洋、茹子楠,後防丹尼、徐宏傑、法圖斯、羅素,門將葉鴻輝,大軍在大雨環境下迎戰中華台北,吸引2421人在周二晚上入旺角場觀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有球迷入場表達政治意見,反對修訂《逃犯條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開賽初段嘗試搶攻,鞠盈智開賽5分鐘禁區頂施射被龍門潘文傑拍出,未有隊友上前補中。24分鐘,港隊艾力士受傷改由陳廣豪入替。港隊中場新組合今場未見默契,長傳高波找麥基在天雨環境下又未湊效,反被34分鐘中華台北搶斷丹尼腳下球,台北11號仔吳俊青在禁區頂後腳妙傳10號陳浩瑋,他在無人看管下一記地波抽入令港隊落後0:1。港隊落後之下嘗試搶攻,最近磅是陳廣豪扣過守將抽射但柱邊出界。

港隊未能追平之餘,完半場前更有台北球員搶斷陳肇鈞腳下球進攻,守將羅素欲包抄卻追不上,結果被陳浩瑋再入一球,港隊半場落後0:2返更衣室。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艾力士早段傷出。 本網記者攝
麥基今場未能發揮水準。 本網記者攝
右閘徐宏傑表現較穩定。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麥柏倫先後換入黃威、孫銘謙、陳晉一、陳俊樂,雖然現場已經停雨,但港隊的攻勢仍是不入肉。75分鐘,台北更有李茂兩黃一紅被逐,港隊多打一人之下再狂攻,最接近已經是徐宏傑壓落底線予鞠盈智勁頂中楣,結果仍然是無緣破蛋,主場0:2不敵中華台北。

陳浩瑋無人看管下抽入1:0。 本網記者攝
陳廣豪一度有威脅埋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浩瑋搶斷後射成2: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相比起加利韋特去年10月上任首仗0:1不敵泰國,但全場20次射門嘗試狂攻對手,今場麥柏倫領軍的演出明顯是試陣味濃,未有找到組織銳利攻門的方法。論表現是鞠盈智及黃洋兩位中場表現較好,同時陳廣豪初試啼聲也不怯場。反觀羅素及丹尼今場在後防表現失準,遠不如老將法圖斯穩健、仍然值得一席正選。

此外,香港隊今場是歷史性在國際賽不敵中華台北,翻查紀錄,對上一次不敵對手已經是1967年的亞洲盃外圍賽,當時中華民國足球隊以4:2擊敗香港,惟以中華台北名義在國際賽贏香港,這是歷史上的第一次。

戴偉浚有入場觀戰。 本網記者攝
丹尼今場頗為吃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中華台北教練蘭卡斯特取得上任之後第一場勝仗,被問及是中華台北歷史性首次在國際賽贏香港,他說球隊會消化今場勝仗,最重要仍然是準備應付9月的世界盃外圍賽。蘭卡斯特又讚隊長陳柏良為了最近幾場友賽而舟車勞頓,穿梭中國、香港及台灣比賽。

李茂75分鐘被逐。 本網記者攝
孫銘謙嘗試突圍。 本網記者攝
黃威後備入替。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主帥麥柏倫賽後指,港隊上半場表現不理想,惟下半場已有改善:「中華台北是強壯的對手,己隊上半場太易失去控球權,未能控制節奏。下半場港隊攻守平衡好了一點,但埋門仍然不夠好。其實我想安排踢兩場友賽,試多一些球員,但只得一場也沒有辦法。」

台北19歲的中場新人吳彥澍入替陳柏良,頗有接班味道。 本網記者攝
吳彥澍補時登場。 本網記者攝

回看今次比賽,縱使中華台北有陳柏良效力中甲浙江綠城,但隊友除了王睿及陳庭揚在香港職業球隊效力之外,其他都是台北國內業餘聯賽的球員,以職業足球名號掛帥的香港隊今次卻輸給大部份是業餘球員的中華台北隊,實在值得反省。距離9月世界盃外圍賽尚有3個月多一點,麥柏倫及香港隊實在需要再加一把勁,找到理想陣容在世盃外敲響勝鼓。

阿智今場表現理想,同時已經獲得傑志續約。 本網記者攝
陳俊樂末段入替。 本網記者攝
麥柏倫尚有時間修正問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末段法圖斯壓上助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