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更為重要」 李宗偉開記招確認掛拍

@ UPower

以後再睇唔到李宗偉鬥林丹了。

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37歲的「拿督」李宗偉於2018年9月確認患上鼻咽癌,而自去年7月開始未有出戰比賽的他,周四(6月13日)中午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掛拍」決定。「很沉重,但我要宣布我會退役,全因健康更重要。」李宗偉說。

Getty圖片

這個決定發生在早前醫生曾對李宗偉說,為了避免他的鼻咽癌復發,希望他放棄運動員事業上的追求。「對我來說這是個艱難的決定,我曾與家人商量,故最後沉重地宣布退役。」李宗偉又指,原本計劃是在明年退役,全因2020年為奧運年,但是與家人及醫生商量後決定提早退役。

Getty圖片

作為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達成過不少成就,但卻總未能在大型運動會奪冠,世界錦標賽3銀1銅、亞運1銀2銅,特別是奧運奪3銀,總與金牌緣慳一面,他在記者會也談到這個夢想:「要穿上馬來西亞球衣並不簡單,我對自己感到很驕傲,我希望馬來西亞能贏得我們首面奧運金牌,這也是我的夢想,明年。」

Getty圖片

同時馬來西亞青年和體育部部長賽義德·沙迪克表示,他將提名李宗偉作為馬來西亞東京奧運會代表團的團長。李宗偉表示感謝,他說即使自己未能為馬來西亞拿下首面奧運金牌,都想見到有其他大馬運動員成事。如果最後成事,宗偉將換個身份,繼續在東京奧運舞台亮相。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