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聯世巡賽日本站】黑馬孫聞先破張本後勝梁靖崑 殺入男單4強鬥林昀儒

@ UPower

國乒黑馬橫空出世?

日本站賽事,孫聞打入男單4強。 ITTF官網圖片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日本站,中國球手孫聞在8強爆冷,以4:2淘汰梁靖崑打入4強,周日將與中華台北球手林昀儒爭入決賽。

11:6、13:11、2:11、11:8、9:11、11:7,以局數4:2擊敗梁靖崑打入4強,爆出冷門。繼16強直落4局擊敗張本智和之後,孫聞在8強又氣走隊友梁靖崑,將與林昀儒爭入決賽。4強另一條線,將是樊振東鬥許昕。

孫聞在16強淘汰張本智和。 ITTF官網圖片

22歲的孫聞是遼寧省撫順市人,2012年獲得全國少年乒乓球錦標賽獲得男單冠軍,去年才升上國家一隊,今次在乒聯世巡賽日本站橫掃張本智和之後一戰成名。

談到今場8強賽,孫聞說自己是有運氣幫助:「今場自己調動得比較好,以拚的心態去打,加上中後段有點運氣,某些運氣球打出來干擾到對手心理。」

香港站冠軍林高遠,16強不敵中華台北林昀儒。 ITTF官網圖片

他又指,在第4局被追至1分時叫暫停,最後以11:8拿下第3局,結果輾轉造就了4:2的最後分數。或者因為他淘汰了張本智和,令到日本傳媒都有興趣追訪,他說自己會一場場打,爭取打入決賽。

林昀儒與鄭怡靜在混雙4強以0:3不敵中國許昕/朱雨玲。 ITTF官網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