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捨李宗偉退役 桃田賢斗:我感到很寂寞

@ UPower

誰人會和桃田賢斗支撐未來的羽毛球壇?

AP圖片

李宗偉退役的新聞廣傳開去,日本羽毛球一哥桃田賢斗都有留意得到,並且表達了依依不捨之情。

桃田賢斗在社交網站上面讀到李宗偉退役的新聞,桃田說知道此事之後感到不快:「這樣偉大的選手退役,我感到很寂寞。一直肩負著國家的使命去作戰,我想這是很艱苦的事情。從他華麗精彩的比賽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希望我也能成為這種選手。」無獨有偶,李宗偉掛拍前最後兩場賽事正是面對桃田,先是大馬公開賽決賽擊敗桃田,然後去年7月印尼公開賽4強負於桃田拍下。

國際羽聯

大馬男單主教練、李宗偉恩師米士本認為,馬來西亞要培養第2個李宗偉非常困難,可能10至15年都未能成事。米士本指里約熱內盧奧運冠軍諶龍、日本桃田賢斗及中華台北周天成等人,比較難長時間保持穩定表現,不像當初林丹、李宗偉、陶菲克及蓋德四大天王可以長時間有穩定演出。米士本又指,現時一流高手規定參加的比賽次數多,壓力更大,從而影響發揮。

米士本教練與李宗偉合作多年。 網上圖片

李宗偉之後,大馬世界排名最高是20位的李梓嘉,他希望見到宗偉退役,可以逼使這位後輩再追更高水平,從此邁向一流球手的行列。提到宗偉有可能返回大馬隊任陪練,米士本無任歡迎,因為他的經驗和能力仍然派上用場。米士本和李宗偉情同父子,他說2004年奧運次圈輸給中國球手陳宏,以及2016年全英賽首圈輸給印度球手巴米迪帕提,這兩場比賽都是他職業生涯的轉捩點,激發他追求成功。結果,他在2016年奧運4強終於擊敗宿敵林丹,然而決賽卻不敵諶龍飲恨。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