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來季10隊角逐 富力轉為正式投票會員在望

吳家祺 @ UPower

截至此刻的最後答案,10隊。

大埔是應屆港超聯冠軍。

香港足總在周一(6月17日)召開董事局會議,商討來季港超聯隊數及R&F富力轉為正式投票會員事宜。足總主席梁孔德指,下屆將有10隊角逐聯賽。

早前有傳來季隊數不止10隊,不過周一董事局會議之後,足總主席梁孔德表示來季將是10隊角逐:「凱景降班、愉園升班,遵從升降制度,來季將是10隊作賽。至於富力轉為正式投票會員一事,要等待特別同人大會(EGM)(6月28日) 各家球會投票通過。」

富力來季有望變成正式投票會員。

如果富力最終成為本地正式投票會員,可以有資格代表本地去踢亞洲賽,會員數目則由46個變成47個。不過,足總主席梁孔德說他們仍然在去信亞洲足協,因為最極端例子是有可能變成廣州富力及香港富力一起踢亞冠盃比賽:「兩支富力在不同地方註冊,如果一起踢亞洲賽是否可以,這種情況要問亞洲足協如何處理。」

梁孔德又表示,無論富力是踢亞協或者亞冠,他們的主場一定是擺在香港比賽:「他們踢港超聯,主場放在廣州沒有問題,但如果踢亞洲賽主場一定在香港。現時富力已經在修整草地,我們會在6月及7月派員視察。必要時他們也有Plan B,在東校場(廣東省人民體育場)作賽,惟使用東校場的保安問題又有不同。」

主席梁孔德指,富力是否變成正式會員有待6月28日的特別同人大會上投票決定。 本網記者攝

此外,來季外援由註6出4變成註7出4,包括1位中國內援,富力如果成為正式投票會員之後都會跟從這個規例組軍。對於有言論指富力重金挖角伊高沙托尼,盛傳是接近30萬港幣,被人批評是以本傷人,梁孔德說這件事對於本地球圈來說不是壞事:「以往球市有球員只得數千元人工,現在踢得好會有球會高薪挖角,甚至有希望透過廣州轉播賽事得到更多人留意,有望造就香港球員踢上中甲。」

6月28日晚上舉行的特別同人大會上,將會選出新一屆董事局部份成員,包括競選主席的貝鈞奇、董事的霍啟山、陳志康等,現任主席梁孔德即將卸任,屆時新班子將接手未來的足運發展。至於電視轉播方面,來季會續由現有的本地媒體取得播映權一年。

大埔主力伊高沙托尼已經被富力重金挖角。 資料圖片
新季港超聯將由10隊角逐,港甲冠軍愉園升班取代降班的凱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