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三好康兒助日本兩度領先烏拉圭 2:2和局離奇12碼值得商榷

@ UPower

年青的日本隊兩度領先烏拉圭,實在是不簡單。

美洲國家盃分組賽賽事,獲邀參賽的日本在兩度領先下最終被烏拉圭追和成2:2,不過烏拉圭追平1:1的12碼實在值得商榷。

Getty圖片

相比上場0:4不敵智利,日本這場改由小將安部裕葵及經驗十足的岡崎慎司合作攻堅,而上場正選的「日本美斯」久保建英及上田綺世則擔任後備。鋒線上作出變動卻未能搶到優勢,今仗最搶眼肯定是現時由川崎前鋒外借至橫濱水手的三好康兒,這名22歲中場25分鐘速度壓入禁區窄位射入,為日本領先1:0,同時是他們今屆首個入球。

不過,日本在6分鐘後卻被離奇判罰12碼,中堅植田直通空中伸腳阻擋卡雲尼射門,後者掩面倒地,門將看出龍門球後球證卻表示要翻看片段,最終判罰12碼。不過慢鏡看到植田已明顯收腳,卡雲尼收制不及脛骨踢中植田鞋底。蘇亞雷斯操刀射入,32分鐘為烏拉圭追平1:1。3分鐘後卡雲尼進攻左路近30碼遠射中楣彈出,兩隊結果打和返回更衣室。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球證翻看片段後決定判罰日本12碼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戰至58分鐘三好康兒再顯功架,把握門將拍出不遠撞入,日本再度領先。烏拉圭全場29次攻門10次中目標,到59分鐘再找到入球。中堅荷西基文尼斯接應角球頂入,助烏拉圭追平2:2完場。完成兩場分組賽後烏拉圭暫列榜首,而日本則排第三。

Getty圖片
三好康兒連入兩球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