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波座談會】世盃外前夕港隊欠友賽 陳偉豪:只以外國準則選人出事

吳家祺 @ UPower

香港友賽負中華台北,引來圈中人議論紛紛。

民間團體撐場大聯盟舉行座談會。 本網記者攝

民間團體撐場大聯盟在周六(6月22日)舉行本地足球座談會,論及本地足運發展的種種議題。當提起早前香港隊友賽負中華台北一事,港隊前隊長陳偉豪認為是選人出事,估計世界盃外圍賽時麥柏倫會重新起用多點有經驗球員上陣。

早前港隊友賽0:2負予中華台北,新丁孫銘謙、陳廣豪、陳晉一等人落力比賽但未能幫助球隊炮製入波,老將丹尼缺態,中堅羅素走樣,一次試陣以失敗告終,職業足球掛帥的香港聯賽組織的代表隊不敵業餘球員為主的中華台北隊,更是成為球迷議論的話題。

陳偉豪及陳肇麒出席座談會。 本網記者攝

外國球員可能20出頭已經是新星、甚至挑起球隊大樑,但在香港這類例子根本沒有。港隊前隊長陳偉豪表示,上場友賽正是選人方面出事:「這是外國教練及香港教練的不同,以外國教練準則去揀會出事。如同羅傑承先生所講,很多香港球員在25、6歲還是好似0靚仔一樣,踢香港隊比賽並非不能試新人,但一年只得幾場國際賽,不應在這些比賽試得太多,可能一兩個落場已經足夠。」

偉豪續指,不是因為球員年青便給予機會他們落場踢香港隊:「如果球會都無正選,爭不贏隊友,這樣卻畀機會他們去踢代表隊是『晒氣』,最怕他們幾年後放棄足球生涯。」

距離9月世界盃外圍賽所餘時間不多,偉豪估計麥柏倫下一份港隊名單不會再貿然試人:「始終教練是需要成績,下一份名單應該挑選合適人腳,是近兩、三年比較有狀態的常客,同時也有一些有潛質的新人在內,讓他們感受大賽氣氛。」同時,偉豪也指部份入籍兵開始年紀大,是時候要培養當打的年青球員接上:「好似丹尼、列斯奧、佐迪等人,相比起上次世界盃檔期又老幾歲,梁諾恆等人應該得到機會上陣。」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早前友賽中華台北。 資料圖片

對於港隊準備世界盃外圍賽一事,陳肇麒表示在比賽前沒有友賽是比較麻煩:「如果9月踢世界盃外圍賽,其實7月起港隊就應該有恆常集訓,但這段時間正是本地球會開操,球會和代表隊又要爭人用,這些要足總去負責協調。」提到香港隊現有人腳,肇麒說3線之中仍然是前鋒位置比較缺人,更打趣說其實自己未退出香港隊,「教練可以揀我」。肇麒續說:「外國教練選入籍兵是無可厚非,但是否所有入籍兵都好過本地球員?始終港隊也是需要給予本地球員上陣。」

陳偉豪(右)估計,麥柏倫下份名單不會貿然再試人。 本網記者攝
本地足球座談會的參加者合照留念。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