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田徑賽】自資全職訓練見成效 張培賢撐竿跳4米45連續三個月破港績

彭淬祺 @ UPower

勁呀!

香港撐竿跳代表張培賢周日(6月23日)出戰於將軍澳運動場上演的「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經過多番嘗試,最終他以4米45的成績摘銀,雖然未能達到賽前預期,但他依然打破自己於上月跳出的4米42,將香港紀錄再度推前。

本網記者攝

4月的4米41、5月初的4米42,來到6月張培賢跳出4米45,繼續逐少逐少地將香港紀錄不斷推前,但其實這些成績仍未達到他的預期:「其實目標一直都放在4米7,上兩場明顯是技術上仍有不足,來到今場自己挑戰4米6做得不好,不過都感覺自己有進步。」張培賢亦透露自己於練習時有成功跳過4米7的高度,只是信心影響自己賽場上的表現。

本網記者攝

原本參加十項全能的張培賢,於五年前開始專注撐竿跳,在去年於英國碩士課程畢業後,更自資成為全職運動員,「撐竿跳技術要求較高,無論跑還是跳都要有一定能力,練習相對比較全面,這亦是我選擇全職訓練的其中一個原因。」

張培賢挑戰4米6時失敗 本網記者攝

不過撐竿跳每支竿價錢大約7000至8000元,每次比賽要準備數支,當中涉及的金額絕非少數目,而且賽前還要靠櫃車運送,費用又再增加。所幸張培賢所家人的支持,他才可以專心在撐竿跳的發展,而他亦希望可以進入體院:「今年體院的培訓標準為5米11,下年將提高至5米21,雖然看似還有很大距離,但我與教練一致認為是可以達標。」不過相比獲體院資助,成績上的進步才是張培賢首要目標。

張培賢連續三個月均打破淘績 本網記者攝

城市田徑賽作為賽季的尾聲,張培賢會在接下來的時間先休息一會,然後再投入訓練,為9月的田徑系統賽作好準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