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桌球錦標賽 伊雲絲挫黃哈露泰達成12連霸

@ UPower

伊雲絲(Reanne Evans)再創新紀錄。

WWS官方圖片

泰國舉行的世界女子桌球錦標賽周日(6月23日)煞科,英國球手伊雲絲以局數6:3氣走泰國球手黃哈露泰(Nutcharut Wongharuthai),成功贏走冠軍兼達成12連霸佳績。

世界第1的伊雲絲面對世界第4的19歲球手黃哈露泰,雙方激戰9局,伊雲絲以63:82、64:37、73:43、5:87、73:8、53:35、0:84、92:0及70:32,總局數6:3擊敗這位後起之秀。

WWS官方圖片
WWS官方圖片

伊雲絲取勝之餘,更加是達成世錦賽12連霸,她說這個感覺實在太美好:「自從第11次拿冠軍(2016年)之後,等了很長時間才再次拿到冠軍,特別是近兩年有不少敗仗,這場勝利更加有意義。以往我有過一段長勝時間(2005年至2014年、連贏10屆世錦賽),但近年情況一直令人沮喪和痛苦,因為長勝之勢結束,失去了一點信心。」

伊雲絲指,今場決賽非常緊張:「決賽我一直非常緊張,一開始有點未在狀態,但我仍感覺很好,最後越打越順,今年不會再放過這個機會。」

WWS官方圖片

捧走冠軍之餘,伊雲絲也留意到黃哈露泰参進步:「她的出手揀路線開始進步,本身技術很好,加上她的性格可愛、脾氣又好,面對事情一笑置之,這是非常好的態度。」她又指女子球手的水平開始上升,8強之後每一位球手都有資格贏冠軍,並且盛讚今次泰國主辦賽事的設施及種種配套一流,可以說是最好的一屆:「特別是比賽有網上直播,可以令到更加多人留意女子桌球的發展。」

WWS官方圖片
WWS官方圖片
未能打入世錦賽正賽的球手轉戰挑戰盃,港將蘇文欣在此賽事奪冠。 WWS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