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錫奪最佳新秀 施亞甘成最有進步球員

@ UPower

實至名歸。

NBA於美國時間周一(6月24日)舉行頒獎禮,頒發各大常規賽獎項,而今年每個獎項的爭議性都極大,而率先公布的有最佳新秀、最佳第六人以及最有進步球員,另外又新設了「House of Highlights Moment」的球迷投票獎項。

AP圖片

最佳新秀方面,由當錫、艾頓及崔里楊格角逐,當中來自達拉斯獨行俠的當錫及阿特蘭大鷹隊的崔里楊格呼聲甚高,前者一來到NBA便散發出球隊皇牌的魅力,後者則在下半季交出驚人表現。而最終獎項由當錫奪得,他表示非常感激兩名對手,因為此季的新秀們均非常耀眼,將成為未來NBA的重要球員。

AP圖片
AP圖片

最有進步球員方面,原本入圍的有多倫多速龍的施亞甘、薩克拉門托帝王的霍斯以及布魯克林籃網的羅素,當中施亞甘及羅素的表現不分上下,而最終獎項由施亞甘奪得。他今年進步極多,特別從得分上能看到,場均得分較去季多9.6分,除了兩分命中率外有所下降及失誤數字上升,其餘數字均有所進步。

AP圖片

施亞甘來自喀麥隆共和國,而他絕對是典型的奮鬥故事,由發展聯盟出發,到殺入NBA,效力速龍並在剛完結的一季奪得總冠軍。他奪獎後感謝家人、朋友、球隊以及各位幫助過他的人,又特別感謝已去世的爸爸:「我的爸爸今天不在,他有一個瘋狂的夢,在家鄉沒有人相信他,但他一直相信我能踏上這個大舞台,而我令他的夢想成真。」

AP圖片

至於最佳第六人獎項,今年有兩人都來自同一隊伍,分別是來自洛杉磯快艇的威廉斯以及哈勞,另外又有來自印第安納溜馬的沙邦尼斯,最終威廉斯再度奪得最佳第六人,而這已是他三度奪獎。至於由球迷投票、新設的「House of Highlights Moment」,由戴歷路斯單場轟入50分的比賽奪走。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