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艾利臣撲救做英雄 巴西互射12碼4:3破巴拉圭入4強

@ UPower

巴西鬥阿根廷,夢幻4強指日可待?

AP圖片

巴西全場26次射門、8次中框,始終未能射破防守力頑強的巴拉圭,特別是後者有韋斯咸守將法比安巴貝拿紅牌離場,更是不敢輕舉妄動。雙方鬥足120分鐘之後都是0:0,要以互射12碼分勝負。

AP圖片

結果,效力利物浦的巴西門將艾利臣再展身價,第一輪已經撲出古斯杜禾高美斯的操刀。巴西有韋利安、馬昆奴斯、古天奴及加比爾捷西斯射入,僅是第4輪主射的法明奴失手,巴拉圭則在第1及第5輪射失,結果巴西以4:3氣走對手打入4強,對手是阿根廷及委內瑞拉一役的勝方。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Getty圖片

賽後,球迷責備法明奴的12碼處理得糟糕,紛紛在Twitter貼文表示不滿。至於巴西國家隊主帥泰迪就批評格雷米奧競技場的草地質素不佳:「在一場高水平的比賽,這種差勁的草地很難發揮得好。球員最少要做3個動作才可以控好皮球組織,太荒謬了。」

AP圖片

巴西的4強對手可能是阿根廷,但首先他們要闖過委內瑞拉。泰迪說:「阿根廷球員的個人質素不用懷疑,他們對於所有球隊來說都是大考驗,要大家學習如何面對世界上最好的球隊。包括美斯,他的能力是毫無疑問。」

AP圖片

阿根廷將在香港周六(6月29日)時間凌晨3時對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緊接7時對智利,最後一場8強在周日(6月30日)凌晨3時,由烏拉圭對秘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