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老將不言休 55歲倪夏蓮第5度進軍奧運

@ UPower

憑藉歐洲運動會上贏得女單銅牌,代表盧森堡的倪夏蓮再次拿到奧運入場劵。

第5次入奧運,倪夏蓮開心到彈起。 ITTF微博圖片

倪夏蓮,1963年出生於浙江,1979年進入中國國家隊,1983年世錦賽奪得混雙冠軍,1988年漢城奧運乒乓球第一次成為正式項目,倪夏蓮沒有獲得參賽資格,1989年離開中國,1991年定居盧森堡,並且與丈夫經營酒店事業。

去到2000年,雪梨奧運,37歲的倪夏蓮終於站上了奧運舞台,並且闖進16強。此後,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與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這位球手都有現身。

網上圖片

2019年,歐洲運動會乒乓球比賽,倪夏蓮在銅牌賽擊敗摩洛哥選手楊曉欣,獲得獎牌以及東京奧運入場券,準備第5度進軍奧運。再次進軍奧運,倪夏蓮激動地說,從來沒有一場比賽像今次般重要。現在比賽可能很難,但是她願意燃燒自己繼續戰鬥。

為何堅持下去?倪夏蓮說是源於家人的愛:「我的母親、孩子和兄弟姐妹們一直支持我。還有盧森堡這個國家,以及奧組委的支持,否則我無法這麼成功。」

歐洲運動會乒乓球比賽,快將56歲的老將倪夏蓮獲得銅牌(右)兼東京奧運資格。 ITTF官網圖片

如果倪夏蓮明年現身東京奧運舞台,屆時她將是57歲,是奧運乒乓球比賽歷史上最年長的參賽者。不過,在奧運舞台的歷史上,還有年紀更大的參賽,1920年安特衛普奧運會,瑞典選手Oscar Swahn以72歲之齡,參加了男子跑鹿單雙發射(Men's double-shot running deer)項目。女子紀錄方面,1972年柏林奧運會,英國選手Lorna Johnstone 以70歲之齡參加馬術項目,成為最年長的女子奧運選手。

ITTF官網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