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又爆冷! 15歲歌芙首圈擊敗偶像大威晉級

Kam Ling Vivian Choi @ UPower

擊敗偶像就是最好的致敬!

繼大坂直美在首圈淘汰後,細威(Venus William)在溫網首日(7 月1日)面對自己的小粉絲,15歲的歌芙(Cori Gaufi)以 6–4 6–4擊敗偶像成功晉級。「我從來未試過勝出比賽後哭,這是第一次!」

AP 圖片

對於歌芙,現年39歲的細威在她奪取4個大滿貫冠軍歌芙仍未出生,她亦是在今次賽事中年紀最小的一位。世界排名313的歌芙直言從未想過自己會勝出這場比賽,細威對自己的影響很大,如果沒有她恐怕自己亦不會在這裡。賽後歌芙亦轉述細威對她說的話:「恭喜你!繼續努力!祝你好運!」

歌芙 (AP圖片)

細威 (AP圖片) 

「我8歲的時候就說過,我希望成為最利害的人!」年紀小,志氣高的歌芙對自己雖然沒有百份百的信心,但是她卻從未放棄。「你永遠不知道將來會發生甚麼事。當初我亦只是想,假如我可以參加今次比賽,就看看自己能打多少場吧!」 「 我想贏!」這說話要成真對一個排名300外的小女孩來說可能十分遙遠,但誰又會想到,她能夠以無比的冷靜和穩定的狀態,擊敗細威,成功進入次圈。

歌芙 (AP圖片)

「從來限制是自己訂出來的。」歌芙今次的表現引証了細威的說話。「有當你找到自己的目標,你就會知道自己接下來要怎樣做。」歌芙說,「我想飛得更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