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志禮聘施丹偶像施利斯高域執教 伍健:新帥善於栽培年青球員

吳家祺 @ UPower

施利斯高域(Blaz Sliskovic),曾經有「巴爾幹馬勒當拿」稱號?

本網記者攝

港超聯球隊傑志在周三(7月3日)舉行新球季記者會,除了介紹3位新球員包括洛迪古斯、蘇沙及基爾頓之外,最大變動是主帥朱志光重返總監一職,並且禮聘了60歲的南斯拉夫籍主帥施利斯高域執教。

傑志在沙田石門某酒店舉行新季記者會,除了3名新兵之外,最矚目是新主帥施利斯高域現身。這位60歲的南斯拉夫人活躍於70、80年代,曾經當選1985年南斯拉夫足球先生,也是球王施丹的偶像,被譽為技術細膩的中場。

本網記者攝
朱志光升任總監兼看管梯隊。 本網記者攝

傑志會長伍健表示,他們在選帥過程之中有3個候選人,分別是68歲、60歲及56歲,最後選中施利斯高域是因為看重他的足球經驗:「新教練富有足球知識和經驗,我們想教練團在他身上學習,同時由他來執教球隊,希望他帶領傑志去另一層次。他在波斯尼亞聯賽執教時以栽培年青球員聞名,希望他可以幫助傑志的年青人成長。」

東方洛迪古斯、元朗基爾頓及南區蘇沙轉會傑志。 本網記者攝

伍健又指,朱志光在過去3年間贏了12項錦標其中8個,論成績絕對驚人,只是他想朱志光暫時離開主帥崗位再花時間栽培年青人:「我們不想浪費球員,如果朱Sir可以睇住年青人成長最好。由有能力的教練出手,再加上體能教練幫助,令鄭展龍由年青人的身體變成大人的身體,這樣才可以培養到一級球員。」

伍健期望新季改善踢法及體能,再次挑戰聯賽冠軍寶座。 本網記者攝

此外,傑志又特意引入韓國籍體能教練裴鋕垣,希望他可以改善球員體能狀況,令到老將保持狀態以及年青人踢出活力一面。新兵除了洛迪古斯、蘇沙及基爾頓之外,完成大學課程的安永佳將在11月歸隊,另外廣州恒大中堅楊朝輝前來試腳,並且會再物色亞洲外援守將鞏固防線。

問及富力R&F新季繼續重金增兵,伍健卻說足球不是單純的金錢堆砌遊戲:「唔係多錢就有晒冠軍,而是點樣去做好足球。我們請來新教練就是要吸收歐洲高水平,找尋成功的方法。我們不是鬥錢,是鬥足球。大埔去季花費不是最多也跑出,證明是要講天時地利人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將在7月8日全軍回歸操練,7月15日離開香港赴韓國集訓,7月16友賽釜山交通公社,7月18日友賽浦項制鐵,借此備戰7月24日主場鬥曼城,這場比賽也是轉任助教的傑志韓國守將金東進的掛靴告別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