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主場館曝光 12月底舉行落成典禮

Kam Ling Vivian Choi @ UPower

東京奧運,仲有一年就到。

AP 圖片

專為2020年東京奧運而建的主場館日本新國立競技場(新国立競技場/New National Stadium)近日終於開放讓媒體參觀。目前場館已接近 90 %完成,現正進行內部鋪建工程,估計最快12月落成。設計師隈研吾表示:「希望場館融入明治神宮外苑那片巨樹參天,蔥綠蒼翠的綠林之中,成為它的一部份而永遠留在人們的記憶裏。」

AP 圖片

這個建築開支達1.25億美元的主場館位於東京市中心,預計可以容納6萬人的場地將會用作舉辦2020年7月24日東京奧運的開幕禮,亦是田徑、欖球及部份足球項目的比賽場地。場館原為國立霞丘競技場,為1964年東京奧運主場館。後來於2015年開始重建工程,由經歷多次設計風波後,最後由隈研吾團隊負責設計。主場館的主體外圍360度的屋檐均以日本各地的杉木和松樹木材加工而成,亦按照木材來源地去決定木材放置的方位,例如關東地區的就用於東面的建設。此外,為了節省經費,觀眾席未有安裝冷氣,但1至3樓設有185部大型抽風機,另外1樓和2樓設置噴霧裝置,確保環境通爽。

AP 圖片

籌備小組稱今年年底會為場地舉行主題為"HELLO, OUR STADIUM" 落成慶祝活動,市民不論國籍、性別、健康等,均有機會受邀和比賽選手一同參與大型的活動。屆時場館名稱將改回國立競技場,並於12月21日舉行典禮。

AP圖片
一年之後,東京奧運就會到。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