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場地單車錦標賽】李慧詩爭先賽力壓李海恩奪金 提醒年青運動員認真出賽

容逸富 @ UPower

運動員,態度最重要。

周六(7月6日)在香港單車館上演了全港場地單車錦標賽首日賽事,李慧詩(Sarah)在爭先賽力壓李海恩(Jessica)奪冠。她在賽後提到不少年青隊員未有好好重視每場比賽,或者表現得未夠認真,認為心態及決心是影響他們能否成為一流運動員的重要因素。

李慧詩力壓李海恩贏爭先賽 本網記者攝

Sarah這日出戰出戰主項之一的爭先賽,決賽面對著師妹李海恩,順利以直落兩場勝出。她之後更罕有地出戰屬長距離項目的記分賽,結果在10名選手中排名第8。Sarah指未太滿意自己在爭先賽資格賽的200米賽事:「這日的時間是10秒89,未是自己太滿意的時間,本身是希望10秒7左右,可能是時間太早未有令自己太進入狀態。」

Sarah又提到場地錦標賽未算是很大型的賽事,但她一樣會認真去比賽,她指部份年輕運動員未夠落力,又指他們完賽後只顧看著手機,未有觀看其他人比賽,從中吸收經驗。提起運動員之路並不容易,她說難免要作出犧牲。

8月伊豆舉行的場地賽,Sarah亦會參與,希望透過賽事更熟習日本的氣候,為下年的奧運做好準備。運動員身份以外,Sarah同時是學生,她透露9月將會開學,但為配合操練只會修讀一個科目,為生活帶來調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