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中國女將張帥首進8強 下場將對前世界第一夏納

@ UPower

中國女網的希望就看張帥了。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上場將前一姐禾絲妮雅琪爆冷淘汰出局的中國女將張帥,與烏克蘭黑馬耶絲查絲卡爭奪女單8強席位。最終張帥不負眾望,以局數2:1 (6:4,、1:6、 6 :2)進入8強,將會是張帥繼2016澳洲網球公開賽後再一次打入大滿冠賽事8強,她亦成為了溫網碩果僅存的中國選手。

耶絲查絲卡 AP圖片
張帥 AP圖片

上一次張帥曾在香港僅負耶絲查絲卡,再一次面對耶絲查絲卡,張帥指自己今場十分幸運:「今日的比賽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大家都鬥得難分難解。她(耶絲查絲卡)將會是一位很出色的球手。」

耶絲查絲卡 AP圖片

今場比賽張帥在開局時尚算順利,但曾敗在耶絲查絲卡手上的張帥在第二盤被耶絲查絲卡抓到節奏,以1:6失手,被追至盤數1:1 。第三盤時,張帥收復失地,以6:2再下一城,以盤數2:1 將對手淘汰並晉級8強。

張帥坦言自己在第一盤前,從未想過可以打入8強:「自己從未在這個場地勝出過,我的對手亦十分強,在其他比賽表現得十分好。」她表示自己唯有盡力應戰:「今個星期對我來說十分奇妙。」

張帥 AP圖片

的確,這位排名50位的中國網球手,今戰在溫網球場上的表現實在令人難忘,更將「前一姐」禾絲妮雅琪淘汰出局。未來張帥將會面對7號種子,來自羅馬尼亞的前世界第一夏納(Simona Halep)。今屆溫網已多次爆冷,且看張帥能否在香港時間周二(7月9日)晚上8時的8強乘勇再戰,甚至殺入4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