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賽龍擺脫花粉敏感困擾:繼續為東奧而奮鬥

容逸富 @ UPower

原來花粉症會有這麼大的影響。

丹麥羽毛球好手安賽龍(前稱艾素臣)這日(7月11日)來港出席活動,他接受訪問時指已擺脫花粉症困擾,又對李宗偉退役感可惜,又指現時男單有著不少好手,會為東京奧運繼續努力。

安賽龍活動上展示身手 本網記者攝

這名世界排名第3的丹麥球手來港出席銀行保險活動,他原來在上月底出席白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的歐洲運動會(European Games),但卻受著花粉影響呼吸,最終選擇退賽,他在活動後已經康復:「問題大致上已解決,加上香港不如丹麥那邊多花草,已經舒服得多了,看看之後回到丹麥還有沒有問題。現時的狀態也不錯,當然還有著空間提升。」

對於馬來西亞傳奇好手李宗偉因病決定「掛拍」,安賽龍亦感到可惜:「他為羽毛球付出了很多,相信大家也看得到。現時男單有著不少的好球手,桃田賢斗,石宇奇等等,不過我尊重每一個球手,能否拿到奧運資格亦不敢說定,如果自己狀態差的話隨時可以連輸多場,我仍然要繼續努力訓練。」

安賽龍指己擺脫花粉症的問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女單排名31的香港球手張雁宜亦有出席活動,她指近一個月進行了密集式訓練,體能及心態上都有改變,之後印尼、日本及泰國的巡迴賽賽事。張雁宜上屆未能出席里約奧運,她指經歷了4年後心態有所改變,不會給予自己太大壓力。

張雁宜嘗試從安賽龍身上偷師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