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後溫布頓再重逢 費達拿評拿度:打法轉變極大

@ UPower

經典比賽將會今晚舉行,大家覺得邊個會贏?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子組四強戰,將有費達拿對上拿度,上演生涯第40度對決。兩人對上一次在溫布頓碰面,要數到2008年決賽,兩人鬥足7局決勝負,最終由拿度勝費達拿奪冠。相隔11年,兩人再於溫布頓碰面,費達拿相信拿度早已改變極多,又指出各種變化。

兩人11年前溫布頓決賽碰面(AP資料圖片)

費達拿曾贏得20次大滿貫,而拿度則曾贏得18次,有「泥地王」之稱的拿度來到溫布頓的草地,在2008年決賽對上費達拿,一共激戰了5盤、4小時48分鐘,在先領先兩盤的情況下被費達拿追平,最終再以場數9:7取下第五盤獲勝。

AP圖片
AP圖片

談到2008年的自己與對手,費達拿形容對手改變極多:「我們有很長的時間沒有在這場地中對上,他的發球變了很多,我記得以往他怎樣發球,而現在他的發力強了很多,為了盡早終結比賽。」費達拿又形容對手一直非常健康。

AP圖片

不過拿度拒絕承認他比11年前的自己更擅長在草地上作賽,並指改變是因為自己已變老:「我不形容大家進步了很多,我認為我們在技術上添加了新東西,是因為我們失去了一些東西。我跑動少了,所以我更需要發好球,我很大機會一年不能再打20個星期比賽,所以我需要改變我的計劃。」

AP圖片
AP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