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祖高域與費達拿激戰近5小時衛冕錦標

@ UPower

「扮野Jo」贏在把握三次關鍵Tie Break

溫布頓網球賽昨日(7月15日)晚上上演了一場激戰,祖高域與費達拿激戰近5小時下終贏得錦標,成為賽事成立以來最長的決賽。祖高域第五度贏溫網,又贏下今年第二個大滿貫,他形容感覺相當不真實。

Getty圖片

英國劍橋公爵伉儷威廉王子及凱特、在《Marvel》系列電影飾演Dr.Strange的Benedict Cumberbatch及Loki的Tom Hiddleston亦有到場欣賞這場對決。祖高域首盤已經與費達拿打到「搶七」才以「細分」7:5先贏一盤,不過之後費達拿之後大勝一盤6:1追平盤數。

英國劍橋公爵伉儷威廉王子及凱特 Getty圖片
Dr.Strange及Loki盛裝到來欣賞 Getty圖片

兩人之後的梅花間竹再各贏一盤,激戰近3小時後盤成打成2:2。原本決勝的第五盤應該是要用長盤制分勝負,但去年南非的安達臣(Kevin Anderson)與伊斯拿(John Isner)在去年溫網四強戰在長盤制中激戰至26:24,整場比賽長達6小時36分鐘。賽會為了避免這種「超級馬拉松式對決」再次出現,今年開始改制,當雙方打至12:12時便會再次以「搶七」形式分勝負,祖高域結果以「細分」7:3擊敗費達拿,結束這場4小時57分鐘的賽事。祖高域成功衛冕,第五度贏得溫網錦標,及個人第16個大滿貫獎盃。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祖高域獲獎後首先感謝球迷:「非常感謝你們一直留到現在,能第五度贏得溫網錦標相當不真實。」這名塞爾維亞球手曾在落後局數7:8時與落敗僅2分之差,最後成功救回,之後更將賽事帶至新賽制下首次的「搶七」:「那時我一直在防守,他不斷分析著比賽的形勢,我唯有拼盡找尋找適合的攻勢。」費達拿賽後亦大方恭喜祖高域,指兩人合演一場「瘋狂」的賽事。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伊斯拿與安達臣在去年溫網男單四強激戰6小時36分鐘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